漳县公安局三岔派出所:多措并举,推动校园及周边环境持续向好

漳县公安局三岔派出所:多措并举,推动校园及周边环境持续向好
2024年03月29日 15:35 每日甘肃网

  为进一步提升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质效,努力创建平安校园。漳县公安局三岔派出所创新工作举措,从隐患排查、巡逻防控、防范宣传等方面入手,落实“护校安园”主体责任,切实消除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全力护航校园安全,确保辖区校园持续安全稳定。

  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紧盯校园内部安全隐患,定期对辖区学校、幼儿园开展集中安全检查。重点围绕防火用电、危险化学品等进行全面检查,针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督促落实整改,全力消除校园内部安全隐患;并组织开展校园保安、教职工防护装备使用培训,提高校园安保能力。

  全面整治周边环境。紧盯重点人、物、场所,全面排查校园周边重点人员、宾馆旅社、出租屋、烧烤摊以及校园周边小卖部、饮食摊点,清理整治无证经营或销售“三无”、过期食品的店铺及低俗包装、香烟造型的“无底线营销”食品,做到底数清、动态明,确保校园周边环境清朗。

  面落实护学岗勤务。紧盯学生上下学重点时段、路段,在上下学重点路段加强交通秩序疏导,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有序通过,严查无证驾驶、超载等校园周边突出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确保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安全有序。

  全面推进法治宣传。以“开学季”为契机,组织民警到中小学进行禁毒、防诈骗、防溺水、防校园欺凌等法治讲座及5分钟短课宣讲,用浅显易懂的宣讲方式向学生宣讲法律知识和自我保护知识,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法治观念,提高法律素养,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护航未成年人成长。(王向东)

责任编辑:李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