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评|匈塞铁路:贡献中国智慧,奋力书写丝路新传奇

漫评|匈塞铁路:贡献中国智慧,奋力书写丝路新传奇
2024年03月29日 15:45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漫画作者:于佳莹

3月19日,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共建“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匈塞铁路塞尔维亚境内贝诺段(贝尔格莱德至诺维萨德)安全平稳运营满两周年,累计发送旅客超683万人次,极大便利了民众出行。

作为中国与中东欧合作的旗舰项目,匈塞铁路塞尔维亚境内贝诺段全长约80公里,通过既有线改造和新建二线后,于2022年3月19日开通运营,列车最高运行时速由原来的40至50公里提升至200公里,两地间列车运行时间由原来的90分钟以上压缩至30分钟左右。这条线路不仅让匈牙利和塞尔维亚两国之间来往更便捷,也拓展了中国同共建“一带一路”国家不断深化合作的“朋友圈”。

匈塞铁路贝诺段平稳运行两年来,在让当地民众出行更加便捷从容的同时,也带动科技、资金、人文等更多生产要素融汇流动,为城市间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提供助力。与此同时,匈塞铁路的建成进一步搭建各国间开放合作、共谋进步的友谊桥梁,不仅拓宽中国铁路开放的“朋友圈”,也为当地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发展机遇和平台。

我们相信,匈塞铁路将继续在扩大开放、深化合作中为全球交通治理和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奋力书写丝路新传奇。(刘庆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 一带一路 塞尔维亚 铁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