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心巧手聚浓情!常熟市沙家浜镇常昆村开展“带你领略发饰之美”传统挂饰DIY活动

慧心巧手聚浓情!常熟市沙家浜镇常昆村开展“带你领略发饰之美”传统挂饰DIY活动
2024年03月29日 15:52 扬眼

转自:紫牛新闻

近日,常熟市沙家浜镇常昆村邀请辖区内亲子开展常昆村“带你领略发饰之美”传统挂饰DIY活动。进一步丰富辖区内村民的休闲娱乐生活,提升群众对传统文化与手工艺品的兴趣,共有10组亲子组合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准备了琳琅满目的传统发饰材料,让人眼花缭乱。在几位手工达人的带领与指导下,参与者们热情高涨,纷纷动手制作自己喜欢的发饰。有的人选择了优雅的簪子,有的人则偏爱俏皮的发带,还有人尝试制作了复杂的发冠,绒花、绸缎、干花,将一个个发饰素胎装点成美丽的艺术品。在制作的过程中,大家互相交流心得,分享技巧,场面十分热闹。

活动的最后,每一个家庭小组的妈妈或女儿头上,都出现了几件美观又实用的发饰。一位参加活动的村民说:“很高兴能够参加这次活动,原来不用反光的亮片和水钻,也能做出让我女儿喜欢的发饰!”制作传统发饰不仅激发了孩子与家长对传统手工艺的兴趣,也提升了他们的动手能力与鉴赏能力。

常昆村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会继续开展更多的传统文化相关活动,在弘扬优秀传统工艺的同时,为辖区内村民提供一个更好的文化交流平台。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添翼

校对 盛媛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常熟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