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检定助发展,上门服务零距离 安徽省郎溪县飞鲤市场监管所开展计量助茶活动

计量检定助发展,上门服务零距离 安徽省郎溪县飞鲤市场监管所开展计量助茶活动
2024年03月29日 15: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安徽省郎溪县素有“中国绿茶之乡”的美誉,春茶开采在即,为切实做好民生计量服务保障工作,维护茶企和茶农的切身利益,近日,安徽省郎溪县飞鲤市场监管所联合县检验所集中开展“计量检定助发展,上门服务零距离”活动。

针对辖区乡镇经营主体计量器具送检不便等“检定难”问题,该所联合县检验所选派计量检定骨干,主动“送检”上门,免费开展计量检定服务,让服务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活动期间,检定人员严格按照检定程序,使用标准砝码对用于贸易结算的电子计价秤逐一进行检定。同时,现场宣传讲解计量法律法规知识,督促指导经营户认真履行计量检定责任,诚信规范经营,受到广泛好评。经营者纷纷表示:“感谢市场监管局上门服务,通过这次上门检定,学习计量知识,对使用的秤准不准心里有了底,我们一定守法经营、规范经营、良心经营。”

截至目前,共检定电子秤68台,解决电子秤失准等技术问题7条,减免收费0.6万元。下一步,该所将持续开展计量惠民活动,加大民生领域计量监管力度,努力营造公平、安全、诚信、放心的市场经营环境。(徐森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