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州市场监管局:聚力广告综合监管 打好市场环境“优”字牌

新疆昌吉州市场监管局:聚力广告综合监管 打好市场环境“优”字牌
2024年03月29日 15: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加强广告市场监管,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积极营造文明规范的广告市场秩序,新疆昌吉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监管为民”,聚焦民生领域广告乱象,创新监管方式,突出“科技、监管、政务”三合一,赋能广告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打好广告市场环境“优”字牌。

突出科技赋能,全力打好监测监管“组合拳”。以“昌吉州广告智慧监测”平台为依托,线上加强对国内主流电商平台、搜索引擎、APP、公众号自媒体、短视频、网络直播以及昌吉州有代表性的自建门户网站、传统媒体、户外广告的监测。截至目前,监测各类媒体广告12313条,排查违法广告226条。通过智能搜索审核,自动采集、自主识别、自动生成、综合分析等功能,为线下违法广告案源摸排、线索分派、案件查办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实现了州县两级广告监测数据实时互通,信息共享,有效形成了广告监管工作的上下联动。

突出监管赋能,全力打好重点领域“持久战”。坚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社会共治,信用监管”原则,以“铁拳”行动为载体,聚焦医疗美容行业专项治理工作成效,利用“线上+线下”双位推进法,持续强化医疗、药品、保健食品、教育培训、金融等重点领域违法广告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危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虚假违法广告,着力清除违法广告乱象,集中曝光典型违法广告案件,促进广告市场秩序平稳向好。截至目前,全州市场监管系统共立案查处广告违法案件26件,罚款31.15万元。

突出政务职能,全力打好“行政指导+”服务牌。充分发挥广告监管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加强与卫生健康、文化旅游、公安等部门的协同监管,逐步实现广告监管、案件线索移交、非法广告认定的互连互通、信息共享,不断提升广告专项整治综合监管效能。持续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互联网广告管理办法》等法规的宣传力度,通过举办法律培训、行政约谈、日常指导等多种形式,增强广告经营主体的法律意识,指导其规范经营,引导其从被动守法到主动守法,促进广告经营主体健康发展。不断加强对重点广告企业的帮扶指导,鼓励广告行业组织和经营主体积极对接重点产业建设,更好地发挥广告产业对经济发展的助推作用。(王瑞 韩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疆 昌吉州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