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警称被骗“几千块”,出警后发现竟是“几千万”!浙江大伯吓坏:我的2400多万啊…

报警称被骗“几千块”,出警后发现竟是“几千万”!浙江大伯吓坏:我的2400多万啊…
2024年03月29日 15:58 红星新闻

浙江桐乡的李大伯报警被骗“几千块”,

出警后发现竟是“几千万”!

这是怎么一回事?

好在警银联动下,

出手及时、反应快速,

不仅对当事人银行卡全量保护性止付,

已经转走的70万元也被紧急拦截,

2470万元存款分文未少!

3月23日下午,正在午睡的李大伯突然被手机铃声吵醒,迷迷糊糊中接起电话,却被告知要扣款24000元。

李大伯说,对方自称是工商银行北京总行的工作人员,说他购买的资金保险一年免费试用期已到,继续使用就得缴费24000元。李大伯很是纳闷,自己并没有购买所谓的资金保险,但是对方斩钉截铁、言之凿凿,称肯定是之前误点了。“他说今天是最后期限了,过了今天就得缴费24000元,如果我想退,他也可以帮我办理退保。”李大伯说。

对方告诉李大伯,当天可免费办理退保手续,但要在验证其名下银行卡的所有资金后,方可完成退保。随后,李大伯便按照对方的要求,打开了FaceTime的屏幕共享功能。

就这样,在对方的一步步引导下,李大伯输入了银行卡号、密码、验证码,以便完成“验证”。“他让我输入几个数字,输入几个零,我哪里知道这是在往他们的账户转账......”

李大伯身陷骗局不自知,李大伯的老伴却察觉到了不对劲。“他一直在通话中,估计有一个多小时,还在说银行卡、验证码,感觉很像新闻里说的诈骗,我就赶紧给儿子打电话。”李先生接到母亲电话后,确信父亲是遇到骗子了,立即报了警。

接警后,桐乡市公安局梧桐派出所民警张长福带队出警。“我们到达时,当事人有些语无伦次了,嘴里一直说着‘完了,几千万没有了’。”张长福说,当天派出所先后接到了两个警,一个是李先生报警父亲遇到诈骗,另一个是当事人自己报警“被骗几千块”。

“到了现场一听是‘几千万’,我们也吓了一跳!”张长福马上查看李大伯的手机银行App相关转账记录与存款信息。“其中一张银行卡余额有2000多万元,还有一长串转账记录。但当事人已经懵了,看着上面的一串记录,说都是被骗走的,我们一算有100多万元。”看着李大伯坐立不安的样子,张长福让其家人照顾好老人,同时即刻将情况反馈给派出所和市局反诈中心。

就在处警人员紧张地核对情况时,派出所和反诈中心也在跟骗子抢时间。“接到报警后,我们一方面安排处警人员赶往现场,另一方面抓紧时间跟当事人联系获取相关信息,尽可能地挽回损失。”通过警银联动,第一时间对转账进行冻结,同时对李大伯名下的所有银行卡展开全量保护性止付。由于反应迅速,2470万元存款毫发无损!

“当我得知是骗子时,脑子里‘嗡嗡的’,一片空白!”回想起当时情况,李大伯心有余悸,“真的没想到转走的钱又回来了,一分没损失,多亏了派出所!”

警方提醒

如果确实不需要使用

FaceTime通话,

请立刻关闭!!!

来源:浙江之声来源:浙江之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被骗 银行卡 浙江省 派出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