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百千万工程 | 藏不住啦!揭东春日新晋“顶流”,在这里→

聚焦百千万工程 | 藏不住啦!揭东春日新晋“顶流”,在这里→
2024年03月29日 16:02 揭阳发布

转自:揭阳发布

“百千万工程”春风荡漾揭东大地,催开高质量发展的幸福花朵。去年以来,揭东各地铆定“强区活镇、兴村富民”目标,提振“六干”的精气神,奋力拼搏,涌现出许多奋进“百千万工程”的生动实践,提速揭东全域高质量发展。

凝全区之力、聚实干之势,“百千万工程”,揭东在行动。

春风吹绿大地,也吹暖了揭东的“春日经济”,时下正是踏青出游的好时节,市民们不约而同来到滨江路露营、野餐,在家门口饱览大好春光,沉浸式享受户外体验,“露营热”风靡出圈,俨然将滨江公园托举成当之无愧的春日“顶流”

周末的滨江路“长满了”各色大大小小的帐篷野餐垫,人群熙熙攘攘,户外露营热潮延绵近千米,蔚为壮观。洋紫荆夹道盛放,孩童在繁花相伴下肆意奔跑,挥洒热汗。榕江畔,树荫下,花香里,撑起桌椅,铺满美食,沏杯功夫茶,同家人好友沐浴春光,共话家常。在这里,市民轻轻松松就可开启“微度假”模式

黄炎鸿小朋友

我和妈妈、妹妹、表哥一起来这里野餐玩飞盘。很开心,这里的滑滑梯我特别喜欢。

除了露营,摄影、跑步、骑行、举办生日会……齐全的配套设施催生多种休闲娱乐场景,全面提升了滨江路“城市客厅”的功能级别。美术老师吴丹敏就趁着晴好天气,带着学生们开展户外写生。

吴丹敏美术教师

这是第一次带他们来接近大自然写生的,因为平时我们是在室内训练学生,但是他们的观察力不太好,所以我们就想说带来外面观察、看多一点细节,然后顺便锻炼他们能不能在人多的地方好好地进入到画里面去,让他更好地去学习。

初见滨江公园,就被其“内外兼修”的特质俘获,在吴丹敏看来,滨江公园既实现城市品质提升、风貌形象优化的现实要求,也是满足了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建设美丽宜居城市的内在要求。

吴丹敏美术教师

这边有一些儿童可以玩的设施,我觉得特别好。因为现在小孩子学习压力太大,所以要给他们一些放松的地方,我建议家长们可以带他们出来玩,而且我今天第一次来,我觉得也挺不错的。

滨江公园风景如画、户外露营热火如潮。漫步滨江路,市民不时举起手机拍下心动瞬间。这一生动的城市人文景观,也成为摄影爱好者采风拍照“目的地”。

吴泽豪摄影爱好者

今天是过来练习拍照的,看到这里风景比以前漂亮了很多,设施也完善了很多,也有很多人来这里野餐,比较热闹,就选择这个地方,(“百千万工程”实施后)很多东西都比以前更漂亮了,更生机活力了。

白天气象万千,晚上流光溢彩。直至夜幕降临,滨江公园依旧热度不减,四处荡漾着欢声笑语。集游乐停车运动观光为一体,滨江公园正以其优美的环境、齐全的配套、丰富的业态吸引越来越多市民、游客,成为群众聚集的乐活天地,晋升春日“顶流”。

滨江公园是揭东区作为滨江路道路提升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区加速推进“百千万工程”的一个缩影。项目总投资约800万元,占地总面积约25000平方米,绿化面积约15900平方米,设置有景观石宣传景墙党建栏休闲跑道健身器材景观树池景观廊架儿童趣园休闲景观亭特色景墙景观照明给水排水管道石栏杆停车场等配套设施,为市民休闲娱乐提供新的去处。

作为滨江路风情街区的重要节点,滨江公园是推动城市品质实现新跃升的有效实践,也为揭东探索“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道路写下了鲜活注脚。

记者手记

滨江公园“火爆出圈”并非偶然,小帐篷,大民生,草坪上“躺着”的是群众稳稳的幸福。通过立体打造覆盖全龄段、全时段的休闲娱乐空间,充分释放滨江资源展现城市风貌,让“席地而坐”的城市客厅有“面子”更有“里子”,真正“还江于民”,体现的是城市管理者将民生温度藏于城市细节的理念与实践,更彰显这座城市的人文关怀。

JYFB来源:金凤视听记者:沈晓珊、黄泽园、夏俊奇通讯员:郑文新整理:“揭阳发布”政务微信编辑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