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曲水电站首台机组转子吊装成功

羊曲水电站首台机组转子吊装成功
2024年03月29日 15:59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西藏网

黄河羊曲水电站首台机组转子吊装完成。黄河公司供图黄河羊曲水电站首台机组转子吊装完成。黄河公司供图

  3月28日上午,国家电投集团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羊曲水电站首台(2号)机组转子顺利吊装成功,标志着机组进入总装最后阶段,为确保机组按期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羊曲水电站位于海南藏族自治州兴海县与贵南县交界处,是青海省和国家电投的重大项目,是国内首台±800千伏“青豫直流”特高压外送通道的重要配套支撑调峰电源和海南州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的重要支撑电源,对青海省打造清洁能源高地、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有重要意义。电站设计3台混流式发电机组,总装机120万千瓦,属一等大(Ⅰ)型工程。羊曲水电站首台(2号)机组转子采用圆盘支架无风扇结构,由中心体、转子支架、磁轭和磁极等部件构成,转子整体吊装重量约970吨,整体直径为12.72米,总高2.76米,由9600余片3毫米的磁轭冲片叠装而成。

  据介绍,本次吊装的2号机组转子圆柱度≤0.34毫米,远高于国标要求的≤1.08毫米优良标准。各参建单位克服了现场交叉作业面多、安全管控难度大等困难挑战,为打造羊曲水电站首台精品机组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为后续机组转子顺利吊装积累了成功经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