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支队监督“问诊”送法“帮扶”

亳州支队监督“问诊”送法“帮扶”
2024年03月29日 16:13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环境网

1711699270531.jpg

按照生态环境部2024年重点区域空气质量改善监督帮扶工作的部署,安徽省亳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近日进驻帮扶城市,开展移动源专项检查。专项检查中,执法人员采用“望、闻、问、切、记、帮”六方法为当地某机动车检测机构“把脉问诊”。

检查中,帮扶组执法人员与企业检测人员一起,仔细查看了机动车尾气检测线设备运行情况,调阅了车辆尾气检测视频监控和过程数据等档案资料。结果发现,上述检测机构在检测过程中存在采样管线弯折、采样管线漏气、车辆排放有明显可见烟度、过程数据漏读0BD诊断仪油门开度和尿素喷射量检测数据等违反国家检验规范的行为。针对这些不规范行为,帮扶组现场为企业开出了“药方”。

为了提高企业的守法意识,加快环境问题的整改,帮扶组执法人员把自己日常学用的《环境保护法及配套文件汇编》赠送给企业负责人,并向企业负责人、检测人员、报告审核人员现场宣讲了机动车尾气检测方面的行业规范和相关环境法律法规,指导企业进行问题整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