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的士”2026年有望载人飞行,将催生万亿级产业集群

“空中的士”2026年有望载人飞行,将催生万亿级产业集群
2024年03月29日 16:26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近日,电动垂直起降航空器(eVTOL)“盛世龙”从广东深圳蛇口邮轮母港起飞,经过约20分钟的飞行,降落在珠海九洲港码头。这一航空器由于以解决未来城市内、城际间短途空中出行需求为典型场景,被称作“空中的士”,也是新质生产力的代表。

在国务院新闻办今日举行的“推动高质量发展”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谈到,广东“低空经济”产业研发创新起步较早,目前消费级无人机占全国90%、占全球超过70%,有大疆、亿航智能、小鹏等一批龙头企业。另外,深圳出台了全国首部“低空经济”地方立法。今年2月,全球首条跨海跨城的电动“空中的士”在广东首飞。2026年有望正式开启载人飞行,这将为广东催生一个新的万亿级产业集群。

王伟中说,对广东而言,发展新质生产力一靠创新、二靠产业。

坚持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构建全过程创新链,以颠覆性技术和前沿技术催生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坚持将1/3以上的省级科技创新资金投向基础研究,先后布局10多批重点领域研发计划,努力突破“卡脖子”技术,研发更多原创性、颠覆性成果。

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超前布局未来产业,建设更具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企业加快设备更新、工艺升级,让纺织服装、食品饮料、家电家居等万亿级的传统产业发挥优势,焕发新的活力。同时,大力发展集成电路、新型储能、新能源汽车、海上风电、生物制造、商业航天等新兴产业,超前布局量子科技、生命科学、人工智能等未来产业,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