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昌邑:春潮涌动催人进 项目建设势如虹

山东潍坊昌邑:春潮涌动催人进 项目建设势如虹
2024年03月29日 14:51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新华财经

走进位于山东潍坊昌邑市的潍坊元利新材料有限公司高分子新材料产业园项目现场,工人们鏖战正酣,正在进行水试、自控连锁调试。据悉,一期项目生产的光稳定剂,主要应用于改活性塑料制品、设施农业、水性涂料等领域。

在不远处的潍坊凯盛新材料有限公司项目施工现场,各类建设车辆来回穿梭,机器嗡嗡作响。“我们紧紧围绕氯化亚砜产品线,不断向下游产业链延伸,目前紧张施工的1万吨高性能聚芳醚酮新材料一体化产业链三期项目,主要用来生产间/对苯二甲酰氯,预计今年7月就能试生产。”公司负责人说。

重大项目是扩大投资的有力抓手。近年来,昌邑市着眼于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一批投资体量大、产业质态优、带动作用强的重大项目加速推进,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强化要素跟着项目走保障机制,该市不断强作风、提效能,用服务质量换取发展速度,为重大项目建设和企业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我们聚焦项目带动,精心谋划储备,出台《关于健全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机制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的意见》,从项目谋划、包靠推进、服务保障、问题解决、投资纳统、竣工投产、进度督导等维度全方位、全流程进行跟进服务,护航项目全生命周期。”昌邑市发改局局长孙兆兴说。今年,该市确定总投资1015.7亿元的重大重点项目达172个。

一个个重大项目接连顺利落地、有序建设,还得益于当地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昌邑市聚焦“加力突破优化营商环境”,聚力流程再造、强化服务保障、提高行政效能,全力打造“办事不求人、执法守规矩、工作效率高、服务暖人心”的一流营商环境品牌。

为了积蓄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该市还持续下大力气招大引强,做大重点项目储备库,着力形成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开工一批的良好格局。“今年以来,我们已先后赴深圳、上海、北京等地多次开展专题招商活动,目前已储备沙特国际电力和水务公司(昌邑)海水淡化、上海圣行哲资本合成生物等项目19个。”昌邑市投资合作促进中心主任夏海涛说。(姜晓刚)

编辑:赵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昌邑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