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神铁路集团:多举措提升职工群众“幸福指数” 汇聚发展力量

包神铁路集团:多举措提升职工群众“幸福指数” 汇聚发展力量
2024年03月29日 15:08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新华财经

一季度,包神铁路集团始终把履行维护职工权益、关爱职工视为立身之本、发展之源,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以“实干指数”提升职工群众“幸福指数”,汇聚公司发展力量。

与“爱”同行 健康从“心”开始

3月12日,在包神铁路集团组织的2024年第一期心理健康服务专业能力培训的开班仪式上,“包神铁路集团职工心理健康研究院”正式揭牌。

该公司自2020年开展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工作以来,始终以《包神铁路集团“健康包神”工程实施方案》为蓝图,先后开展了创建挂牌“心理驿站”、职工心理健康“阳光普惠”项目、“心理健康教育进基层”活动、“心理健康社会工作者”培训、全面推广线上智慧化“健康小屋”等工作,逐步形成线上“健康包神-健康小屋”服务在册职工全覆盖、线下“心理驿站”与既有“职工之家”统筹建设、协同管理的健康企业新生态,切实将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纳入企业文化、精神文明建设,着力为公司健康发展营造良好人文环境。

为使“健康包神”工程真正落地,从“心”开始的心理健康服务正在形成长效机制。常态化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进基层”活动,疏解职工情绪压力;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和心理健康服务人才培训,逐步建立起具有“包神特色”的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工作长效机制,让职工快乐生活、幸福工作……

包神铁路集团一直坚持把关爱服务女职工工作抓到细处、做到深处、落到实处。时常以“线上”和“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举办职工健康培训。邀请企业所在包头三甲医院妇科专家进行一对一答疑解惑,并现场对需要就诊的女职工给予专家号的预约时间,让女工健康得到进一步保证。充分尊重广大女职工的体检意愿,开展女职工二次体检工作,在体检后与体检机构“面对面座谈”,以百倍的“暖心”为女职工传递关怀,切实为企业发展汇聚巾帼力量。

以“暖”沁心 逐光而行办实事

向75名困难职工发放慰问金75万元,为18名职工发放医疗救助金50.2万元,发放困难职工子女助学金2.1万元……

这组写入今年新春送温暖慰问活动的数据,无不彰显着包神铁路集团用心办实事的温暖。

一直以来,包神铁路集团坚持“精准帮扶、分类帮扶”原则,根据困难职工不同困难类别、困难程度,精准施策,重点对生活、医疗及助学三方面开展救助帮扶。由各基层单位积极走访困难职工,询问了解困难职工工作生活、家庭收入和致困原因,聆听职工真实想法以及对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按照“先建档、后帮扶、实名制”的原则,科学合理做好困难职工认定工作,坚持一户一档,全面、真实、及时地掌握困难职工家庭的生活状况。同时,为避免重复救助和救助资源分配不均衡等问题,该公司还成立资料审核小组,对走访收集的职工困难情况进行分类梳理和细化分析,掌握职工所盼所急;并对符合条件的及时纳入救助帮扶范围,对达到脱困标准的进行动态调整,以有精度、有温度的服务方式,不断鼓励困难职工树立信心,让广大职工切实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

除医疗救助方面的常态化帮扶外,考虑到2023年度职工体检分析报告中关于部分疾病咨询人数较多,公司还聘请专家采取线上讲堂的方式举办健康知识讲座,为职工定制“专属关怀”,为职工提供全方位、专业型、常态化的健康服务。

包神铁路集团把民生无小事始终作为工作的重心来抓,从最困难的职工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急难愁盼抓起,一件件切实传递“包神温度”,切实让职工感受春的温暖,汇聚公司发展力量,稳步推进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落实。(贺晓梅)

编辑:赵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