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曹妃甸:多举措筑牢养老服务安全墙

唐山曹妃甸:多举措筑牢养老服务安全墙
2024年03月29日 15:18 界面新闻

转自:河北省民政厅

为确保全区养老机构安全运行,日前,曹妃甸区民政局通过行业部门排查、联合部门督导、专业机构培训等方式,深入全区养老机构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切实提升养老机构安全管理水平,筑牢养老服务安全墙。

深入机构查隐患。以“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将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整治作为养老服务首要工作,高站位推动消防安全风险排查整治。以《养老机构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为基本准则,以《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为基本要求,按照《养老服务领域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清单》针对各养老机构消防、用电、燃气等重点环节对全区8家养老机构进行了全覆盖督导检查,指导各机构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逐项逐条进行整改,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成。

部门协同建机制。多次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住建部门、市场监管部门检查了各机构消防安全、燃气安全、食品药品等工作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实行台账式管理,并下达整改通知书11张,要求各机构立行立改,及时报送整改情况。印发《养老机构“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实施方案》,3月-11月将联合卫健、市场监管部门常态化联合开展养老机构“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专家培训勤演练。各机构切实担负起安全主体责任,对照民政部门下发的《养老机构安全生产自查清单》开展自查自纠,建立管理台账,做到有措施、有结果。同时,聘请专业老师开展安全培训,针对当前火灾形势和消防安全工作要求进行普及,指导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预防火灾、如何正确使用消防设施和器材、如何在火灾中自救和救助他人等实用技巧。及时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增强管理人员的安全防范能力、提升安全素质,全面保障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全力守护安全防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唐山市 养老服务 消防安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