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交付!集中开工!彭浦新村街道这项民心工程一季度开门红

集中交付!集中开工!彭浦新村街道这项民心工程一季度开门红
2024年03月29日 15:56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有了电梯太方便啦,这下我家老陈也能下楼晒晒太阳啦!”家住静安区场中路2471弄小区14号楼的赵阿姨说。她的老伴陈伯伯因罹患大病,腿脚不便,鲜少走出家门,晒太阳成了奢望。如今,朝思暮想的电梯终于启用了。

3月29日,彭浦新村街道场中路2471弄小区,12台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集中交付,彭浦新村街道2024年首批30台电梯集中开工。

彭浦新村街道辖区内老年人口多,加装电梯需求量庞大,居民加梯意愿高涨。为落实好这项民心工程,街道发挥加梯领导小组、加梯专办、五个专项工作组、居民区加梯推进小组、楼组协商小组的作用,联合社会组织、专业第三方、律师等多元主体参与共管,抓规模化推进,实现“能加尽加、愿加快加”。

“加装电梯是惠民利民的好事情,我们要全力参与并积极推动。”家住6楼的归老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了支持。他第一个报名同意加梯并支付分摊资金。了解到楼道里有几户贫困家庭付款能力有限、对加梯持观望态度,他主动帮助邻居分摊了10余万元的加梯费用,推动楼道加梯成功。

据悉,街道自2021年全面启动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以来,已累计签约388台,交付使用228台,正在施工65台。

街道不断总结加梯中的经验,制定了《彭浦新村街道加装电梯代建单位诚信公约(试行)》和《彭浦新村街道加装电梯失信惩戒守信激励办法(试行)》,对加梯代建方严格开展诚信监管。开展加梯进度预警机制,保障每一个加梯楼栋安全、按期完成施工。街道定期动态更新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等,出台了《加装电梯代建服务合同》(参考版)、加梯配套资金使用规则等,确保工作有章可循。同时,探索加梯后续管理机制,在电梯质保期内,引入专业第三方作为使用管理单位,签订四方管理协议,落实电梯管理单位职责。质保期结束后,由所在小区物业服务企业接管电梯后续管理,并将物业接管电梯情况纳入物业服务达标考核奖励范围,做好加梯管理“后半篇文章”。

乘着电梯上上下下,归老伯乐得合不拢嘴:“以前没有电梯,很多住在楼上的老邻居,只好到外边借电梯房或投靠子女生活。现在用上电梯了,很多老伙伴都陆续搬回来,我们又可以聚在一起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电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