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志伟:微短剧也是在为行业培养人才

曾志伟:微短剧也是在为行业培养人才
2024年03月29日 15:57 红星新闻

正在播出的《无限超越班》节目中,曾志伟多次明确表示对短剧的支持,称给了年轻人更多机会,时代在变,社会在变,需求也在变,“我们以前拍电影的人瞧不起拍电视剧的,拍电视剧的又瞧不起网大的,网大的又瞧不起你拍这个短视频。”

今(29)日,曾志伟来到成都参加网络视听大会,以《紧跟时代 做好短剧》为主题,分享了对微短剧发展的感受。

作为进入电影圈50年的电影人,曾志伟为何会支持似乎处在鄙视链底端的微短剧?他在现场回忆,50年前,他们这些年轻人做电影,没有学院派等派别,都是从最低层一步步做起来。包括成龙、洪金宝等演员,都是通过武行慢慢发展而来。

到了80年代,虽然有了电视剧,但那时的电影导演不喜欢拍电视剧,觉得电视是一个比较“低”的行业。但是有一批从外国留学回来的年轻人,他们因为要拍视频,要实习,于是走进了电视圈,后来才拍电影。这些人中,有杜琪峰、徐克等。然后经由他们,又培养了很多演员,包括梁朝伟、刘德华、刘青云、古天乐……电视帮电影圈培养了很多人才。

“2000年后,又有很多人拍网络电影,为什么呢?”曾志伟说,当时内地电影发展迅猛,票房很高,甚至达到他们从未想过的两、三个亿。但是新人导演哪里有机会去拍几个亿的电影,新人演员又哪有机会在里面演出?“(能参演高票房)电影都是刘德华、古天乐、梁朝伟等,没有新人出来了。”

好在后来有了网络电影、网剧,“我就感觉必须要支持他们。”曾志伟回忆,“当时有一个网剧可以有100万元去拍,还是科幻题材。我说你要拍多少天?他说10天,然后用一年半的时间去做特效。我说这么厉害,我来帮你演。他说我没有钱给你,我说没关系,我不收钱,我很想看看你怎么拍好的。”

在曾志伟看来,如今手机变成摄影机,手机能剪片子,能做特效,好像所有人都能够拍电影、拍剧,这也为短剧打开了新局面,“我觉得很有意思,因为年轻人现在都走在这里。无论是网大还是现在的短剧,都是帮我们演艺圈培养人才,我们必须要支持。”

红星新闻记者 邱峻峰 编辑 曾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