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融安县市场监管局集中约谈医疗机构压实主体责任

广西融安县市场监管局集中约谈医疗机构压实主体责任
2024年03月29日 16: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融安县医疗机构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及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加强全县药品安全医疗机构监督管理,有效落实医疗机构主体责任,3月27日,广西融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卫生健康局召开2024年融安县医疗机构药品不良反应工作布置会暨落实主体责任约谈会,对全县19家医疗机构进行集中约谈。

会议通报了2023年融安县医疗机构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不良反应/事件和药物滥用监测工作情况、全县各医疗机构存在的风险隐患问题,并分析问题原因及可能潜在的风险隐患,针对存在问题对各医疗机构提出整改要求。

会议要求,一要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守牢质量安全底线。各医疗机构要认真履行药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健全“两品一械”采购、储存、使用等全链条质量管理制度、按特种设备安全使用规范,做到合法合规,守住质量安全底线。二要提高风险意识,切实加强法律法规培训。各医疗机构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法律法规、相关业务知识的培训工作,增强各岗位工作人员的主动性与责任心,落实好岗位相关要求。三要统筹设备管理,确保医疗设备计量器具精准。各医疗机构要建立计量器具管理台账,由专人统一管理,做到台账明晰,规范管理。定期开展计量器具检定、校准工作,确保医疗设备计量器具精准。四要履行社会责任和义务,按照相关法规开展不良反应/事件监测上报。各医疗机构要及时发现风险隐患,降低患者、医务人员和其他人员的使用风险,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减少医患矛盾。

下一步,融安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践行“三个零”监管工作机制,强化对全县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及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推动全县医疗行业健康发展,保障群众用药安全。(融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罗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