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巴楚县市场监管局突出重点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新疆巴楚县市场监管局突出重点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2024年03月29日 14: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规范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秩序,净化校园周边市场环境,有效防控学校食品安全风险,连日来,新疆巴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推进辖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稳定向好。

紧盯重点,强化自查自纠。在开学前后,执法人员持续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组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围绕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健全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情况、场所保洁情况、餐饮具、工用具洗消情况、设施设备配备及运转情况、食品采购贮存情况、食品加工制作规范操作情况、食品留样情况等方面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自查自纠,进一步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截至目前,全县228所学校全覆盖开展自查自纠,组织开展培训6期,培训校园食品安全负责人、从业人员等1130人次。

部门联动,强化督导检查。巴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教育局、卫健委成立3个督导检查组,深入配餐中心、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食品安全隐患督导检查,督导学校食品安全负责人建立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动态管理机制,做好食品安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等工作,并针对前期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学校进行“回头看”,督促学校将存在的风险隐患整改到位,严格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切实防范化解校园食品安全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校园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

智慧监管,强化监管效能。积极探索“互联网+”模式,利用“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系统对全县学校食堂的加工制作、清洗消毒等关键环节进行全方位全覆盖线上巡查,督促学校食堂对系统中的风险预警、问题发现等内容进行整改,实行智能化远程监管,实现“后厨操作可观、食材来源可溯、食安管理可查”,不断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效能。

压实责任,强化风险防范。全面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督促全县228所学校食堂实现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配备全覆盖,夯实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管理员工作职责,推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措施落实到位,主动对接包保干部照单履职、开展督导,对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形成处置闭环,进一步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下一步,巴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通过日常监管、专项整治等形式进一步加大对辖区内学校食堂的监管力度,坚持问题未解决不放过、安全隐患未排除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守护校园食品安全底线,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通讯员 古丽混且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食品安全 新疆 食品 市场监督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