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解重大事故灾害风险 护航财产安全社会稳定 ——访武威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举

化解重大事故灾害风险 护航财产安全社会稳定 ——访武威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举
2024年03月29日 14:47 中国甘肃网

  原标题:化解重大事故灾害风险 护航财产安全社会稳定——访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举

中国甘肃网3月29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 王舸)常态化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应急部门承担着防范化解重大事故灾害风险、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的重要职责使命。3月28日上午,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举围绕“三抓三促”行动,谈认识、谈做法。

  王举表示,市应急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三抓三促”行动部署要求,聚焦“推动安全隐患大排查”主责主业,深入实施“比学赶超勇担当·争先进位保安全”活动,全力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一是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扎实推进责任落实、教育培训、隐患清零、科技支撑、安全能力、体系建设、执法帮扶、全民素质提升“八大行动”35项具体任务落实落细,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是全力抓好驻点包抓“百日行动”。认真开展安全生产百日督导检查,全力抓好14项重点任务和九大领域督查检查,推动重大事故隐患动态清零。三是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五大体系”建设。聚焦“五大体系”21项内容、64项任务,全面提升全面责任、隐患排查、监督管理、宣传培训、应急救援“五大体系”建设水平,推动安全生产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四是常态化落实“周研判、周落实、周报告”工作机制。按照“有研判预警、有防范措施、有安排落实、有结果反馈”的闭环管理要求,加强重点行业领域风险研判分析,有针对性制定并落实防范应对措施,推进安全关口前移。五是推进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加快实施自然灾害应急能力提升工程基层防灾项目,按照乡镇(街道)“五有”、村(社区)“七有”标准,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提高防灾避险和应急救援能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