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居民的“钱袋子”,他们走进社区开讲→

守护居民的“钱袋子”,他们走进社区开讲→
2024年03月29日 15:0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近日,区金融办联合中国银行长阳支行在大桥街道桥之家睦邻中心眉州路分中心开展2024年“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财智·睦邻行动。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居民,尤其是中老年群体的财产安全意识和防范非法集资的能力,确保群众财产安全,为其幸福生活保驾护航。

活动中,来自区金融办的工作人员以通俗易懂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防范非法集资风险、守护财产安全等方面的政策法规和经典案例,通过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向居民们展示了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和风险性,提醒大家时刻保持警惕,切勿贪图高额回报而陷入非法集资的陷阱。

同时,工作人员还特别强调了老年人生活中频发、多发的诈骗“套路”,引导居民们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识别和防范诈骗的能力。“活动为我们送来宝贵的金融知识和防范诈骗的技巧,更是为大家敲响了保护自身财产安全的警钟。”一位居民表示,回去后也会提醒周围老年人,远离非法集资,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中国银行长阳支行工作人员以“消保知识宣传”“线上电子支付”“电诈防范”和“存款保险宣传”为题,多角度宣传,提供贴合老年人需求的“适老金融服务”,切实为提升老年人群体幸福感和安全感贡献力量。

据悉,本次活动意在让居民牢记“四不”原则(即“不眼红高额回报、不盲从虚假广告、不听信熟人诱导、不误信官方背景”),远离非法集资,积极营造“防非意识人人牢记”的良好氛围,筑牢反诈人民防线。

文字/图片:毛信慧

编辑:奚宇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非法集资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