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渝北区市场监管部门加强景区及周边市场秩序和食品安全巡查

重庆渝北区市场监管部门加强景区及周边市场秩序和食品安全巡查
2024年03月29日 15: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转自:中国质量报

当好春季旅游“护花人”

重庆渝北区市场监管部门加强景区及周边市场秩序和食品安全巡查

□ 黄志毅 本报记者 谢 旺

春暖花开,乡村旅游渐火。重庆市渝北区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人员穿行在各大景区,却无心驻足观赏,他们是游客与经营主体的“护花人”。

渝北区大盛镇天险洞村的云龟山上,万亩野樱花进入盛开季。“注意把价格标签打上”“严禁售卖‘三无’产品”……大盛镇市场监管所所长廖承义带领同事们对景区小吃摊、农特产品销售铺面开展食品安全、明码标价等方面检查。“今年的花期比往年提前了10天左右,游客和经营摊贩比往年增加了不少,我们的任务更重了。”廖承义说。

在兴隆镇,2024年兴隆巴渝和美乡村旅游节很是热闹。兴隆镇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对数十家农家乐和餐馆逐个检查,仔细查看食品原料是否过期变质,食品加工区“三防”措施是否到位,以及餐具是否清洗消毒彻底等情况。“随着温度升高,春季是食品安全问题的高发期。特别是有些农家乐,平时生意一般,接待量突然暴增很容易出现食品安全问题。”该所所长张艳表示。

据渝北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赏花季市场秩序和食品安全,该局提前周密部署,制定工作措施和应急预案,加强景区及周边相关经营单位的检查巡查。截至目前,已检查餐饮经营主体及食品摊贩50余家次,整改问题12个。同时,该局还加强应急值班管理,及时受理解决消费者投诉 【下载黑猫投诉客户端】、举报和相关咨询,确保游客放心消费。

《中国质量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