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石家庄启动创建全国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系列活动

河北石家庄启动创建全国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系列活动
2024年03月29日 15: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转自: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王 颖 记者 徐东周)近日,以“协同共创,‘石’不可挡”为主题的河北省石家庄市创建全国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系列活动暨1688石家庄产业带培育项目启动大会在石家庄市召开。大会吸引了全市300家民营企业负责人参与。

大会宣布阿里巴巴1688石家庄产业带培育项目正式启动,由1688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专业讲师现场向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最新平台趋势解读和经验分享,并为石家庄市电商中小企业提供了一对一的经营指导。

会上,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与阿里巴巴1688联合推出了“石家庄超级工厂金牌制造榜”和“石家庄特色产业带数字地图”线上聚合资源,并以此为载体,共同策划面向石家庄企业的线下系列培育活动超过1000人次,大力支持石家庄制造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推动产业升级。

作为全国第三批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创建地,石家庄市自获批创建以来,持续深耕基层,积极开展新业态全渠道对接活动,成功举办了特色产品对接选品、直播大赛和各类电商培训活动,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有力地推动了县域数字经济的发展。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不断优化和完善网络市场监管服务体系,形成了包括政务服务、智慧监管、人才培育、消费维权 【下载黑猫投诉客户端】、信息共享、基础设施建设等在内的综合性机制,显著提升了网络市场监管服务水平,并联合阿里巴巴1688等平台主体,成功培育了一批具有示范效应的石家庄电商企业。

接下来,石家庄市将以全国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创建为契机,持续聚焦网络市场监管智慧化能力建设、网络市场监管模式创新、网络市场服务实践优化、数字经济发展推动以及网络市场特色产业发展等多个核心领域,精心策划并实施一系列活动,打造出独具石家庄特色的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不断提升网络市场服务保障水平。

《中国质量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石家庄市 阿里巴巴 河北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