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平桥以“练”促防 全面提升应急能力

信阳平桥以“练”促防 全面提升应急能力
2024年03月29日 15:17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3月25日,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教体系统消防应急疏散在平桥区第一初级中学举行。此次演练由该区教体局、应急管理局、卫健委、消防救援队等部门联合开展。

随着急促的火情警报铃响起,全体教师迅速组织学生疏散,各班学生猫着腰、捂住口鼻,按照指定路线有序撤离到操场。消防车抵达现场后,对模拟起火点进行扑救。演练结束后,消防人员向师生们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区第四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模拟了心肺复苏,传授了急救技巧。

学习灭火技巧。白一鸣 摄学习灭火技巧。白一鸣 摄

按照信阳市每月“全市安全日”活动要求,近年来,平桥区紧密结合当前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重点,组织和发动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和社会单位开展各类应急演练活动,演练科目涵盖消防安全、大型综合体应急疏散、防汛及地质灾害、森林防灭火等。

在企业,一场场干货满满的消防知识宣讲,筑牢了安全生产防线;在学校,一次次寓教于学的应急避险演练,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在广场,一本本干货满满的安全宣传手册,营造出“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的浓厚氛围……

为达到以“练”促防实际效果,平桥区应急管理局对举办单位的演练计划、演练方案、演练保障等方面进行指导,做好演练情景构建,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全面提升应急实战能力,筑牢安全生命防线。(何泽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消防 信阳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