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水利厅突出“五抓”积极推进增发国债水利项目建设

河北省水利厅突出“五抓”积极推进增发国债水利项目建设
2024年03月29日 15:17 界面新闻

转自:河北省水利厅

河北省水利厅聚焦增发国债水利项目建设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统筹协调,紧抓关键环节,整合技术力量,积极推进项目建设。

一是抓项目法人组建。规范组建项目法人,确保项目法人人员组成、主要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及技术人员配备符合相关条件,鼓励引入项目代建(管理、咨询)公司、聘用退休技术人员或有水利职称的社会在职技术人员充实项目法人力量。

二是抓基建项目备案。针对项目招标方案和结果备案、开工备案、法人验收鉴定书备案等从项目招标到竣工验收所有备案事项,逐项规范备案内容,明晰备案层级,明确办理流程,统一项目建设程序。

三是抓关键人员履约。组织技术支撑单位研发完成了基建项目工程现场关键岗位人员“电子围栏+刷脸”打卡考勤系统,对项目法人技术负责人、质量安全负责人、施工单位项目经理等关键人员实行打卡考勤,规范工程现场人员履职行为,提升施工现场管理水平。

四是抓关键工序规范。制定《水利基本建设工程建设管理明白纸》,针对工程建基面开挖、土方填筑压实、钢筋制安、模板支护、混凝土浇筑及养护、起重吊装等易发生质量安全问题的关键工序,逐项明确技术标准规范条款要求和注意事项,规范施工工序,确保质量安全。

五是抓重点项目开工。对重点项目和总投资10亿元以上大项目,逐个项目明确处级干部盯办,在周调度的基础上,与各市分管副局长和县级局长建立直线联系,上下一心,密切协作,压茬推进施工图设计、财政评审、招标文件编制等招标前事项,争取初设批复后尽快开工。截至3月19日,已下达资金的483个增发国债水利项目中,已开工259个,开工率54%。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河北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