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创意剧《那个小孩》西班牙Teatralia艺术节演出圆满成功

多媒体创意剧《那个小孩》西班牙Teatralia艺术节演出圆满成功
2024年03月29日 15:48 北京日报客户端

3月23日-24日,中间剧场出品、八排一座制作的多媒体创意偶剧《那个小孩》应邀参加,由西班牙文化、旅游和体育部主办、马德里文化旅游局承办的西班牙国际艺术节Teatralia,并作为本届艺术节唯一一部来自中国的舞台剧亮相于马德里运河剧院

西班牙马德里运河剧场/“小孩”剧组主创合影

这部融合科技与艺术的舞台作品,以中国式的温情传递,向世界讲述了一个孩子勇敢冒险的奇幻故事。此次异国他乡的演出,《那个小孩》感动了现场的千余名观众,并收获了来自艺术节组委会和当地艺术家的高度评价。

演出结束后,现场观众为整场演出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不仅西班牙当地的小朋友,很多在现场的成人观众纷纷感动落泪,并向辛西娅导演和主创团队表达喜爱之情。演出结束后,大家在剧场门口等待合影的场景,也让我们想起每次”小孩“在国内演出散场时,大家依依不舍的场景。

辛西娅导演在演出后的采访中,向我们介绍运河剧院是西班牙最重要的剧院之一,她为《那个小孩》能在这里演出而感到欣喜!同时,她也惊喜于西班牙观众对“小孩”的共情与理解——这部作品的艺术表达所传递的普世情感,是可以跨越国籍和文化背景的。正是通过《那个小孩》在观众中引起的共鸣,通过戏剧作为桥梁,增进了国际间的文化与艺术交流。尤其重要的是:在剧场里,人与人之间传递着爱与感动!

《那个小孩》此次赴西班牙演出一行,还受到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的邀请,在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为当地的小观众们表演及互动交流。

辛西娅导演与现场观众交流

“小孩”与观众们近距离互动

西班牙小朋友绘制“那个小孩”的涂色卡

“小孩”的西班牙之行圆满结束啦!

短暂告别后,

期待2024的夏天,

《那个小孩》在中间剧场与大家见面!

关于《那个小孩》

由中间剧场出品,八排一座(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制作。该剧改编自绘本作者郭婧的原创获奖绘本《独生小孩》,采用真人和虚拟动画交互表演的方式,舞台上完全使用裸眼3D技术,将偶型操作、面具表演、动画影像完美结合,以国际最前沿的艺术与技术融合手法,打造出一台充满想象力及身临其境视听体验的舞台剧作品。

关于 西班牙 Teatralia艺术节

第28届西班牙国际表演艺术节 Teatralia,由西班牙文化、旅游和体育部主办,马德里文化旅游局(Madrid Cultura y Turismo S.A.U.)承办。该艺术节与梅里达古典戏剧节、马略卡斯比拉戏剧节并列成为西班牙最为重要的戏剧节。本届艺术节主办方精心挑选了全世界三大洲、14个国家的24部作品,组成异彩纷呈的演出内容。由中间剧场出品的多媒体创意剧《那个小孩》是Teatralia艺术节邀约的唯一一部中国舞台剧作品。

关于 中间剧场

中间剧场是北京西部的一家民营剧场,多年来坚持国际审美视角,关注本土现实题材创作,为观众提供多元、现代、艺术性与社会性兼备的戏剧作品;扶持国内原创戏剧力量,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策划“科技艺术节”及各类跨界展览展映活动。至今,中间剧场上演剧目超过百部,其中有《梵高自传》《白兔子,红兔子》《狗还在叫》《好几个》《弗兰肯斯坦》《静态人像》《空格》《那个小孩》等独立制作剧目,及众多高质量的合作剧目及国际引进剧目。

关于 八排一座

八排一座是由中间剧场投资的演出制作公司。专业从事剧场规划与设计、场地空间管理、品牌规划节目与艺术节策划以及专业演出内容提供。业务涵盖演出制作、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演出经纪等,同时具有完整的剧场设计规划与经营管理的项目经验,可依据不同的项目背景提供具有特色的灵活解决方案。公司具有丰富的中外艺术合作项目引进与制作经验,以输出最具有国际前瞻性的艺术作品为目标,努力打造最具影响力的文化产业品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