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滑+路跑,上海等你来赛,“2024黄浦马拉松”即将开赛

轮滑+路跑,上海等你来赛,“2024黄浦马拉松”即将开赛
2024年03月29日 15:57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轮滑”和“路跑”相融合的马拉松赛事,将在上海外滩举办,这也是亚洲地区首次举办此类赛事,预计参赛规模达5000人!

29日,记者从“2024黄浦马拉松新闻发布会”获悉,“2024黄浦马拉松”以“轮炫黄浦 为爱奔跑”为主题,将于4月14日在外滩金牛广场鸣枪开赛。

经典赛道,尽显上海魅力

“2024黄浦马拉松”由国际轮滑马拉松巡回赛(上海站)、中国轮滑马拉松公开赛(上海站)和上海企业四分马拉松赛、黄浦马拉松线上赛等四项赛事共同组成,呈现“轮滑”和“路跑”相融合的精彩赛事。

整个赛道沿途尽显城市魅力。比赛将于4月14日早晨7点在外滩金牛广场鸣枪开赛。轮滑选手率先出发,路跑选手随后出发。轮滑全马和半马的终点设在龙华东路68号;轮滑四分马和路跑四分马的终点设在世博会博物馆。从起点至四分马终点,两项赛事共享一条赛道;四分马终点过后,轮滑全马和半马参赛选手将在滨江区域进行大环线绕圈开展激烈角逐。

此次赛事将穿过外滩、老城厢、淮海中路、中共一大会址等最具上海特色的地标性景观,以赛事为窗口,充分展现上海市以及黄浦区深厚的城市文化魅力和蓬勃的体育精神,全方位呈现“世界会客厅”的风貌。

在上海“旱冰场”发源地,举办轮滑赛事

“2024黄浦马拉松”是一项国际赛事,也是上海这座超大城市举办的首场轮滑马拉松赛事。

黄浦区副区长袁园介绍,“2024黄浦马拉松”中包含的国际轮滑马拉松巡回赛(上海站)由世界轮滑联合会主办。轮滑马拉松是世界轮滑联合会本年度重点推广的赛事。通过全方位考量,世界轮滑联合会选择将上海作为国际轮滑马拉松全球6站巡回赛的首站。

据悉,国际轮滑马拉松巡回赛(上海站)最高参赛组别冠军可赢得1万美元奖金,受到国内外轮滑爱好者的广泛关注。本次赛事特邀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冠军、同样也是速度轮滑项目的世界冠军——比利时的冰轮两栖名将巴尔特·斯温斯参赛,第十四届全运会速度轮滑双金获得者、黄浦速度轮滑运动员臧应璐等知名运动员。

黄浦区有着深厚的轮滑运动基础。黄浦区是上海“旱冰场”的发源地。轮滑运动是黄浦近40年来精心打造的“一区一品”项目。自2003年起,黄浦区倾力打造多个轮滑国际顶级赛事品牌,同时围绕赛事逐步形成轮滑产业生态发展的完善闭环。预计国际轮滑马拉松巡回赛(上海站)与中国轮滑马拉松公开赛(上海站)两项比赛,将吸引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顶尖运动员参赛,进一步推动轮滑项目为区域发展建设创造体育新增量。

企业马拉松赛事,提升城区软实力

企业四分马是为黄浦区“进一步营造最优环境、创造各行业的全球首发地”,而专门打造的一项以企业组队参赛为主要形式的路跑赛事,主要面向全球500强在华企业、行业知名企业和黄浦区知名企业的在职人群。企业四分马拉松赛由黄浦区政府主办,黄浦区体育局、黄浦区总工会等共同承办,设定3000个参赛名额。

海通证券、易格斯、建元信托、众安保险、玛氏、佳能等知名企业均在受邀后第一时间响应报名。当前报名还在火热进行中,企业可到黄浦区体育局官方微信公众号“黄浦运动派”查阅报名方式,也可通过#小程序://黄浦我来赛/S2MA9oEnqd3FqJy进行报名。

“2024黄浦马拉松”积极倡导赛事公益和企业社会责任。组委会在终点设置公益集市,招募企业参与公益售卖。赛后,组委会将把公益集市招商所得和企业捐出的公益售卖款,统一捐赠给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以体育公益的形式支持青少年体育发展。组委会还积极拓展双线办赛渠道,携手支付宝运动,打造全民可参与的黄浦马拉松线上赛。本次比赛得到多家企业支持,包括老凤祥、安德玛、建信人寿、外企德科、兴业银行、欧姆龙和支付宝等。

区领导说,本次黄浦马拉松以及五月中旬即将在黄浦滨江举办的奥运资格赛,将为黄浦时尚体育的发展积累丰厚资源,更为上海打造国际体育赛事之都,加快建设全球著名体育城市渲染出新的底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黄浦 马拉松 轮滑 上海 巡回赛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