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可感可及的服务助力幸福晚年

用可感可及的服务助力幸福晚年
2024年03月29日 15:52 媒体滚动

近年来,河南省沈丘县民政局统筹城乡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探索构建“15分钟养老服务圈”,打造智慧养老数字化服务平台和农村“两堂三中心”养老服务平台,用可感可及的服务助力幸福晚年。

沈丘县民政局加快推进“15分钟养老服务圈”建设,让养老服务更加精细、更有温度。坚持“租建并举”原则,整合闲置土地、房屋资源,统筹建设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为老年人提供助餐、助浴、助洁、助医、助行、助急等服务。推进居家适老化改造工作,让老年人居家养老更安全。聚焦失能、失智老年人照护问题,开展助餐、日间照料等居家养老上门服务,减轻这些老年人家庭的照料负担。

在建设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完善基本养老服务功能的同时,沈丘县民政局强化数字赋能,打造智慧养老数字化服务平台。开发“沈丘智慧养老”“养老服务通”微信小程序,为老年人提供便捷服务;在老年人家中安装一键呼叫设备和可视化智能语音设备,建立“线上接单、平台派单、线下服务”机制;根据老年人的不同需求,安排相应服务人员上门精准开展服务。

沈丘县民政局推进包括文化讲堂、乡村振兴讲堂和儿童活动中心、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宴会中心的“两堂三中心”建设,为农村空巢、留守等老年人提供助餐、日间照料等服务。目前,全县已打造面积在300平方米以上的“两堂三中心”127个。同时,加大乡镇敬老院建设力度,完善重度残疾人照护设施,推进实施乡镇敬老院适老化改造,补齐农村养老服务短板,提升服务供给能力,让老年人安享晚年。程  成    李  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