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三与三亚文旅企业共议智慧转型实践,把握发展新机遇

新华三与三亚文旅企业共议智慧转型实践,把握发展新机遇
2024年03月29日 16:34 环球网

2024年3月28日,由三亚市科技工业信息化局主办,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承办的三亚市中小企业数字化系列培训第五场活动在三亚成功举行。

此次培训活动以“文旅行业数字化转型:智慧文旅发展机遇”为主题,特邀广东省前沿科技研究院院长、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副研究员、博士后导师、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5G&6G课题组组长胡国 庆老师,以文旅行业数字化实践为范例,解读企业如何基于具体行业特点,灵活应用5G+人工智能技术开展数字化、智慧化转型,介绍了智慧文旅的设计与建设方案。围绕企业个性化问题,与在场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度的交流研讨。

本次活动由三亚旅游文化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下属的相关子公司参与支持,包括旅文相关行业企业在内的近三十位三亚中小企业代表一同参会。会上,胡老师提到,对于当前文旅行业企业而言,面临的数字化问题讨论,早已不是要不要做,而是怎么做的问题。国内各大城市的行业先行者已经用实际例子证明,应用5G+人工智能技术赋能的智慧文旅解决方案,能够有力帮助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打造独有优势。对于不同企业来说,应当根据自身业务优势特色,选择应用个性化的实践方案。比如某些酒店企业打造的智慧客房,综合了智能门锁、智能环境控制系统、智能娱乐系统、智能客房服务机器人等多个构成要素,来提升全方位的住客体验与运营效率;又比如某些景点景区结合5G网络和VR/AR技术所推出的虚拟导览服务,为游客提供全新的文化体验,增加门票销售与游客留存率。

本次活动中,各企业代表与胡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围绕实际业务问题的讨论,帮助企业把握行业前沿发展趋势,了解智慧文旅的设计与建设方案,为进一步发挥创新技术的促进作用、落实数字化实践提供有效指导。

作为中小企业数字化系列培训的最后一场活动,本次主题围绕具体行业中的案例实践进行深入讨论,为系列培训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该系列培训历时近3个月,共分为5场专题活动,为三亚市中小企业及其他行业企业带来了一场全面、深入、富有实践意义的数字化认知变革,从开始建立宏观数字化转型认知开始,到之后的AI应用专题、信息安全专题、工业自动化专题,到最后以文旅行业为例,聚焦到具体的行业数字化实践。由浅及深、自上而下,带领三亚市的企业代表们,理解数字化、认同数字化、落实数字化,为之后的数字化转型之路行稳致远提供关键的方向指导与帮助。

声明:该文章系转载,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新闻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仅供读者参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