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时刻他们合力救出被困司机

危急时刻他们合力救出被困司机
2024年03月29日 14:3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师悦)3月26日,朝阳区阜通西大街发生一起两车碰撞的交通事故,一位司机受伤难以动弹。危急时刻,路过的外卖骑手和热心人合力救出了被困司机。

  3月26日13时许,美团外卖骑手刘建经过阜通西大街望京SOHO附近的红绿灯时,突然听到身后传来一声巨响。刘建扭头一看,一辆面包车和一辆黑色轿车在主路相撞,两辆车的前侧变形严重,两辆车都在漏油,轿车的机盖处冒烟。

  “得赶紧把人救出来,不然车辆起火就麻烦了。”刘建赶紧停下电动自行车,小跑着去现场救人。与他一起上前的,还有一位戴眼镜的热心男子。

  “您怎么样,还能动吗?”刘建和热心男子趴在窗口问轿车司机。司机意识模糊,没有回应他们。眼见着车还在不断漏油冒烟,两人用力打开了变形的车门。当时,司机的脚受伤严重。两人各扶一边,把司机架到了路边安全地带。面包车司机此前已经自行下车。

  救人后,刘建赶忙拨打120急救电话求助。热心男子从黑色轿车里拿了坐垫垫到受伤司机头下。司机逐渐恢复了意识。很快,120急救人员到达并将伤员送往医院,消防人员也到场处理冒烟车辆。

  刘建不仅是美团外卖的骑士长,也是望京小哥大爱志愿服务队的骨干,他说:“当时也顾不得那么多了,人命关天,肯定要第一时间冲上去。”此前,望京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与外卖平台多次联合组织急救培训。外卖平台获悉刘建的事迹后,授予他“先锋骑手”,并给予物质奖励。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司机 刘建 轿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