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刷银行卡买手机和黄金

盗刷银行卡买手机和黄金
2024年03月29日 14:40 新民晚报

“怎么一下子少了这么多钱?!”近日,霍先生在查看银行卡账户时,发现自己竟然莫名其妙少了近2万元,再仔细一查竟发现了几笔不属于自己的消费。原来,这笔钱变成了满包的全新手机和黄金,犯罪嫌疑人以此套现洗钱。

“申领劳动补贴”?

银行卡被盗刷!

在意识到自己的银行卡可能被盗刷后,霍先生赶忙报警求助,浦东公安分局惠南公安处即会同刑侦支队、宣桥派出所开展调查。在民警的帮助下,霍先生回想起之前曾收到过一封邮件,称可以“申领劳动补贴”,霍先生便按照邮件上提供的网站输入姓名、身份证号、银行卡号、手机号及手机转账验证码等信息,但之后便没有了下文。

根据这一线索,民警循线追踪,发现有一名戴口罩的男子曾在某家珠宝店使用霍先生的银行账户购买黄金。在经过实地走访与调阅公共视频后,民警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杨某。

3月13日下午,民警赶赴外省市,在当地警方配合下,抓获嫌疑人杨某、杨某某二人,并当场缴获黄金400余克,全新苹果手机10部及作案手机19部。

套现洗钱

涉案金额超40万元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杨某、杨某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据交代,两人通过网络平台结识了所谓的“上家”,“上家”将骗取到的被害人银行账户等身份信息发送给两人,两人将这些信息绑定在手机的支付软件上,接着便去线下门店盗刷被害人银行卡购买黄金等实物。

为了可以更便捷地出手,杨某、杨某某还特地购买了全新的品牌手机,或是利用高买低卖的方式进行套现,或是将这些实物直接交给上家,两人从中赚取3%—5%的“报酬”。据初步查证,涉案金额共计4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杨某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本报记者 杨洁 通讯员 吴一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民警 银行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