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科源电力集团:分布式光伏功率预测系统助力完成试点应用

甘肃科源电力集团:分布式光伏功率预测系统助力完成试点应用
2024年03月29日 14:53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新华财经

近日,甘肃科源电力集团旗下子公司同兴智能公司在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736户分布式光伏用户中试点开展首轮分布式光伏功率预测,率先完成了实发功率的采集及中长期功率的精准预测,实现了分布式光伏功率预测场景应用验证。

据了解,分布式光伏功率预测可用以填补甘肃电网分布式光伏“可观可测”的空白。该系统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先进技术,统计分析异常气候对历史预测的影响,自动修正预测偏差,细化改进提升措施,进一步提升分布式电源功率预测效率和精度。

分布式光伏功率预测工作启动至今,已实现甘肃电力分布式光伏相关数据贯通,完成客户单位数据接入、治理、预测建模等工作。当前已完成甘肃省兰州、白银等13个地市的分布式光伏台账经纬度精度等3轮数据治理,实现定西、酒泉地区功率预测试点应用,1-2月份平均预测准确率达91.58%,日前准确率超过预期目标,正在同步加快武威、白银、兰州、天水等11个地市的推广试用。

据介绍,该项工作是落实国家整县光伏集中推进工作要求,积极响应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数智化战略部署,支撑助力试点客户单位,旨在降低城乡居民用电成本,为甘肃分布式光伏用户提供便捷、及时、高效接网服务,实现分布式光伏发电高效利用。

下一步,该公司将总结分析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各类问题,持续加强项目组织管控,及时调整工作思路,用于拓展非电和碳采集量测数据接入,支撑电网运行、设备检修、客户服务等电网融合、促进数字化智能化高价值场景建设需求,有效保障电力可靠运行,持续优化农村能源供给和消费结构,助力建设绿色低碳美丽乡村。(冯敏)

编辑:赵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甘肃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