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都三明花香满城,森林美食邀您品鉴

绿都三明花香满城,森林美食邀您品鉴
2024年03月29日 15:0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福建省三明市是上海对口合作的兄弟城市。随着春暖花开季节的到来,素有中国绿都称号的三明市,也迎来了花香满城的最佳观光期。3月28日,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沙县区、尤溪县组团来到杨浦,推介两区一县的疗休养资源。

三元区境内拥有世界上面积最大、纯度最高的原始格氏栲森林公园,其天然氧吧富含的负氧离子,能令人原地“醉氧”。三元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施淑卿介绍,三元区格氏栲森林公园里的空气负氧离子的含量,每立方米超过了6000个,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规定,清新空气的标准为每立方米含负氧离子1000到1500个,格氏栲森林公园远远超过了这个标准,欢迎大家到三元体验森林康养之旅。

沙县区以沙县小吃而闻名,其小吃品种数量超过240种。来到沙县区疗休养,逛一逛沙县小吃文化城,那就不虚此行了。除了沙县小吃,沙县区还有萝卜岩自然保护区、七仙洞、水美土堡群,淘金山等资源。沙县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治宸介绍,沙县的淘金山不仅有福建最大的真身舍利塔,而且还有淘金山素食宴,来沙县就能尽情享受禅修的魅力。

尤溪县是朱子诞生地,拥有全球重要的农业文化遗产联合梯田和汤川侠天下、朱子文化园、桂峰古民居、九阜山、古溪星河等5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尤溪县的美食,也是不容错过的疗休养环节。尤溪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新喜表示,来尤溪县疗休养的职工可以品尝到尤溪县当地的美食,比如洋中镇的草根汤、管前镇的泥鳅粉干,特别是尤溪县的朱子家宴,更是把尤溪美食提高到了新的高度。

穿越历史,跨越山海,沪明情谊,历久弥新。近年来,三明市正在着力打造集“食、住、行、游、购、娱、康、体、休”等旅游要素于一体的旅游聚集区和国际生态人文旅游目的地。如今,这里已经建成了绿色康养、红色文化康养、美食康养,阳光康养、观光休闲、民俗风情、美食体验等多条疗休养线路和文旅体验产品,三明正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各方宾客的到来。

文字/图片:陈涛

编辑:周梦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