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计划财务部总经理林舒:预计年底净息差保持在1.8%以上

兴业银行计划财务部总经理林舒:预计年底净息差保持在1.8%以上
2024年03月29日 15:05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海颜)3月29日,兴业银行召开2023年度业绩说明会,针对息差走势,兴业银行计划财务部总经理林舒表示,息差是2024年兴业银行最关注的指标,LPR下调、存量按揭重定价等因素会影响兴业全年息差13个bp,到年底预计息差保持在1.8%以上,整体来看,该水平是跑赢大市的。今年1—2月,兴业银行的息差收入同比及环比降幅均在缩小。

“下一步我们会调整资产负债表,从而稳定息差。” 林舒介绍,资产端加大资产的投放,今年兴业银行有5000亿元的贷款指标,力争一季度完成40%,目前该行很有信心完成阶段性的指标。

在整个贷款的投放上,林舒提出,今年要做好五篇大文章、做好区域加行业的资产布局策略,围绕产业做出区域特色。同时,关注在新质生产力的培养过程中出现的一些新业态、新模式,挖掘资产投放的热点。零售板块稳固按揭的基本盘,加强消费信贷和经营贷上量,实现零售贷款的调整以及零售资产占比。

林舒提到,负债端加强对存贷款利率的控制,对于一些高成本负债采取控制的手段保证存款合理的下降,同时提高低成本结算性存款的占比。

兴业银行2023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该行净息差1.93%,同比下降17个BP。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兴业银行 息差 林舒 资产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