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商丘石油分公司多举措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中石化商丘石油分公司多举措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2024年03月29日 15:06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自2月份信息化“百日安全无事故”行动开展以来,中国石化商丘石油分公司压实全员信息安全责任,细分工作任务及目标,多措并举保障信息系统安全平稳运行,为企业发展护航。

为提高信息系统常态化管理能力,该公司着力加强安全思想教育,树立“运行就是生产”的底线思维,组织开展“会前安全教育五分钟”活动,着力提升干部职工网络安全素养。

2024年以来,该公司通过现场宣贯、专题培训、会议学习、工作提示等多种形式组织兼职信息人员学习“1+8”信息化制度,“一书两卡”及网络安全“四法两条例”等法律法规10余次,以知识学习促进业务技能提升,营造良好的网络安全氛围。

同时,该公司加强IT资产管理,抽调人员对各类IT资产开展全面盘点,逐一核对相关信息,确保账实相符,IT“资产清、状态明”。

并加强日常设备管理,指定专人每日对服务器、计算机网络进行巡检,及时处理受病毒感染的计算机、服务器,确保计算机、办公网络正常运行,为经营管理工作有序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在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方面,该公司开展IT基础设施和信息系统风险隐患排查,对于检查出的问题隐患建立台账,逐一制定整改措施,立查立改,闭环管控。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与合作方建立应急处置联动机制,组织签订网络安全责任书,确保及时有效处置突发事件。

维护网络安全贵在持之以恒,筑牢根基。中国石化商丘石油分公司将持续贯彻落实信息化“百日安全无事故”行动工作部署,做好“基础动作”、练好“基本功”,为企业经营管理安全有序开展筑牢网络安全防线。(王盼盼、王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商丘市 网络安全 信息化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