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桐柏新茶开采忙

河南桐柏新茶开采忙
2024年03月29日 15:09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中原茶乡’新茶开采啦!”3月27日,细雨后的河南省南阳市桐柏县安棚镇李湾村茶园如诗如画,2024年“中原茶乡第一采”新茶开采仪式在此举行,拉开了今年春茶采摘的序幕。

“由于独特的气候和优良的茶树品种,这里的茶叶早于同属中原茶区的其他茶叶种植区域7—15天上市,往往在清明之前就完成了名优春茶采摘;新制作的茶叶色泽翠绿,叶质柔软,幼嫩芽叶毫毛多,营养物质丰富,深受市场欢迎。”安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胡坡介绍道。

最是一年春好处,共饮一杯桐柏茶。李湾村妇联主任、电商直播负责人刘沙说,“这几天,新茶供不应求,北京、上海、浙江等地的网友纷纷通过直播下单,有的还自驾过来,品购新鲜的香茗。”

一座座茶园既是美丽风景,更是富民强县的金山银山。目前,桐柏县茶园总面积16.3万亩,开采面积11.6万亩,茶叶年产量4000余吨,综合产值超20亿元,50000余人从事茶产业,茶叶销售门店近300家,茶企百余家,“桐柏玉叶”“桐柏红”两大县域公用品牌跻身“全国茶叶百强公用品牌”之列。

桐柏县委书记党建凯表示,桐柏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力以赴办好“中国国际三茶统筹活动周暨国际红茶研讨会”,持续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三茶统筹”大文章,全面实现桐柏茶产业发展新突破,助力乡村振兴。(杜福建、王英、宋昊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