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服务、免费鲜花~文明祭祀,怀柔有“新”

便民服务、免费鲜花~文明祭祀,怀柔有“新”
2024年03月29日 15:16 北京日报客户端

清明节马上就要到了,怀柔区即将迎来祭扫高峰(祭扫服务高峰日:3月30日、31日,4月4、5、6日,共5天)。怀柔区清明节“理性追思 文明祭扫”倡议书

在怀柔,市民可以通过以下3种祭扫方式,文明祭扫、理性追思。↓↓

现场祭扫

清明祭扫实行分时预约,怀柔区殡仪馆骨灰堂、2家经营性公墓,开通了“2024年清明节祭扫网上预约系统”,并开通祭扫服务预约电话(怀柔区殡仪馆61642107、北京市凤凰山陵园69676444、北京市九公山长城纪念林61631888),祭扫高峰日实行人员、车辆预约祭扫。殡葬服务单位还将设立绿色便捷通道,保障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祭扫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

今年清明

怀柔有“新”

↓↓↓

怀柔区殡仪馆、北京市凤凰山陵园、北京市九公山长城纪念林,在醒目位置设置了祭祀用品收纳箱,收集具有安全隐患、容易腐烂变质的祭扫用品。殡葬服务机构继续开展免费送鲜花、“鲜花换纸钱”活动,鼓励大家选择鲜花祭祀、网络祭扫、代为祭扫等新型祭扫方式,减少烧纸钱、点香烛等传统习俗,理性表达对故人的缅怀之情,以实际行动保护生态环境。

墓园设立便民服务点,免费提供祭扫用具用品,免费向市民提供祭祀鲜花,免费供应应急药品、热水纸杯、雨伞雨衣等应急物资。为祭扫群众提供咨询、引导服务,延长服务工作时间,强化便民服务。

墓区还设置了310个垃圾箱,主要收集具有安全隐患、容易腐烂变质的祭扫用品,严格落实“五严禁 一停用”规定(严禁使用明火、严禁墓区吸烟、严禁点燃香烛、严禁焚烧纸钱、严禁燃放鞭炮,烧纸炉和焚烧炉一律封存停用或拆除)。

网络祭扫

利用首都之窗、北京市民政局门户网站上设置的2024年清明节网上祭扫服务专区,链接到我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为群众提供寄语、献花等网上祭奠服务。

代为祭扫

北京市凤凰山陵园,北京市九公山长城纪念林提供代为祭扫服务,对无法亲临现场祭扫的群众可以通过清明节祭扫预约登记系统申请代为祭扫,公墓可提供免费擦拭墓碑、敬献鲜花等基本服务,并实时传送图片或视频。其他项目可与公墓另行议定。

清明期间正值

春季森林防灭火“紧要期”

市民祭扫严禁

街边烧纸、公共区域焚烧

抛撒丧葬祭祀物品等不文明行为

避免出现火情等安全事故

最后,再次提示广大市民朋友,遵守《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不在道路、居民区和其他公共区域焚烧、抛撒丧葬祭奠物品,倡导市民朋友选择鲜花祭祀、植树纪念、网络祭扫、代为祭扫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同时,请大家尽可能选择公共交通工具,错峰出行,确保清明祭扫安全。

在遇到森林火情时,请切勿盲目扑救,首先要确保自身安全,并及时拨打怀柔区报警电话69681119或119,说明火情发生地点,为快速高效的处置争取有利时机。

【END】

资料来源:区民政局

图文编辑:娜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京市 清明节 殡仪馆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