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保定市满城区五部门联合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河北省保定市满城区五部门联合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2024年03月29日 15: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风险,切实保障全区在校师生饮食安全,近日,河北省保定市满城区政府食安办,区教体局、区公安分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预先部署促落实。此次专项行动旨在全面排查校园食品安全隐患,强化食品安全监管,提高食品安全水平。五部门联合制定了详细的行动方案,明确了排查整治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并组成了联合检查组,对校园内的食堂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通过提前部署,各部门形成了工作合力,为专项排查行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协同行动消风险。联合检查组深入各学校食堂进行全面的食品安全检查。重点查看了食品采购、储存、加工、烹饪及餐具消毒等各个环节,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要求,并督促学校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人员管理、进货查验、加工操作、食品留样、信息公开等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强化监管稳机制。联合检查组将以此次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完善监管制度,提高监管水平。同时,健全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及各项管理措施,充分发挥校园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职责,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确保一旦发生食品安全问题,能够迅速响应、有效处置。

下一步,满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以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为抓手,持续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强化校园食品“安全屏障”,持续加固校园食品安全堡垒,扮演好校园食品安全“守门员”角色,守护校园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通讯员 贾林静 刘鑫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食品安全 河北省 食品 保定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