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张掖供电公司:多维度管控 确保春检安全高效

国网张掖供电公司:多维度管控 确保春检安全高效
2024年03月29日 15:34 中国甘肃网

  “35千伏3514平三线检修完毕,设备状态正常,此次工作顺利完成,可以终结。”3月28日,随着工作负责人刘毅向调度发出结束工作票信号,临泽县35千伏3514平三线春季检修作业顺利完成。

  35千伏三一变电站检修是国网张掖供电公司春季安全大检查的重要组成部分,35千伏3514平三线是重点民生保障线路,对于满足临泽县平川镇电力负荷增长需要具有重要意义。本次检修包括输、配电线路缺陷处置、变电站标准化整治等作业项目。

  在此次检修开始前,国网张掖供电公司运检专业人员多次研究集中检修计划,联合安监专业人员审查“三措一案”,逐一确认前置把关程序。同时,输电专业人员提前检查安全工器具和施工材料,做到施工前责任、措施、检修、物资、人员“五到位”。输电专业人员还在现场醒目位置设置了风险看板、安全围栏等安全措施警示标志,为检修现场安全打好基础。

  “35千伏3514平三线27#-29#杆线路升高是我们2024年度春季设备检修工作开始阶段的关键作业,也是保障35千伏3514平三线安全稳定运行的一次重要‘体检’。大家一定要仔细检查作业现场安全措施,不放过任何细节。”在开工前,工作负责人刘毅强调。

  “当前天气情况良好,人员充足完备,精神状态良好,满足作业条件。”3月28日8时30分,一切准备就绪,作业人员做好安全措施后依次登杆。现场工作负责人和专责监护人全程监护,高空作业人员与地面人员密切配合。随后,大型机械起吊电杆至空中,地面人员完成杆塔填埋,整套作业流程按标准执行。

  为确保消缺到位,供电员工配合使用无人机,采取现场复核方式,对输电线路的杆塔本体、导线、绝缘子、金具等再次认真逐一排查,并计入隐患台账,尽快整改。同时,复查人员根据杆塔部件位置、阳光照射方向、强度等,调整无人机拍摄角度,多次拍摄,保证照片清晰全面,能够准确反映杆塔的健康状况。

  在作业现场,布控球的远程摄像头不时转动,拉远推近,聚焦高空作业人员和地面人员的每一项操作动作。在30千米外的国网张掖供电公司指挥中心内,督查人员郭吉军正通过实时回传的现场画面确认检修人员的操作是否规范。

  郭吉军介绍,这些布控球是安全监控平台和智慧监理平台的“眼睛”,配备在检修现场的重要作业点位,相关督查值班员会从平台上查看现场情况。“通过这些布控球,现场的一举一动尽收眼底。作业现场如有安全风险,我们会及时纠偏。它也是得力的‘安全员’。”郭吉军说。

  春季检修期间,国网张掖供电公司全面落实“百日安全攻坚行动”要求,以提升管理能力、完善安全举措、服务民生用电为抓手,重点明确作业风险等级和防控措施要求,加大全过程管控力度,从作业计划梳理、现场勘查、方案编审、到岗到位、远程督查等方面确保全业务流程按标准执行,提高春季检修质效,保障张掖电网安全可靠运行。(曹学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张掖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