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县子午镇 蚕桑产业织就“新丝路”

西乡县子午镇 蚕桑产业织就“新丝路”
2024年03月29日 15:43 环球网

“这三根苞芽长出来就是三根枝条,我们现在适当给它修剪,不但可以使树形整齐,桑叶长得更多,到时候也方便采摘……”3月22日,在西乡县子午镇响潭村蚕桑种植基地,陕西金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员说。

近年来,子午镇累计发展蚕桑园7100亩。眼下,正值桑树春管关键时期,陕西金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派遣专业技术员走进桑蚕基地,给桑农开展桑树枝条修剪、良芽嫁接、施肥除草等操作技能培训。

“我们桑园基地每天有100余人务工,每人每天工资100元,解决了剩余劳动力就业问题。”子午镇党委书记刘章超表示,镇上将持续深化“村集体+公司+农户”合作模式,从土地流转、就业务工、入股分红等方面不断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让蚕桑产业真正织就振兴“新丝路”。(通讯员 杨阳 程开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陕西省 就业 农业科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