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花蕾期用药要点

苹果花蕾期用药要点
2024年03月29日 15:43 环球网

花蕾期果园用药可有效压低越冬病虫基数,是全年病虫害防治的关键,也可有效预防花期冻害。

花期防冻

今年气温与往年同期比较回升较快,极易造成倒春寒天气。当气温快速回升后再遇急速下降,极易造成倒春寒,直接影响果树坐果率。果农应密切关注天气预报,提前做好花期防冻准备,减少损失。

化学防治

在果树花蕾期用0.1%的流体硼+0.3%的磷酸二氢钾+芸苔素内脂,有促进花芽健壮、提高开花质量、减少落花落果的作用,还可以提高果树树体防冻、抗冻能力,有效预防花期霜冻。

消灭越冬虫卵及少数孵化的幼虫。全园细致喷1.8%阿维菌素乳油3000倍液或20%敌杀死2500倍。

及时用药铲除霉心病、白粉病等芽内各种越冬菌源,选择药剂:10%多抗霉素1200倍或43%戌唑醇2500倍。

注意事项

每年的开花时间各不相同,关键是要掌握开花前4天~5天的喷施。每天早上8时至下午3时前喷。

果树花期对药剂比较敏感,配药时一定要谨慎,不能随意扩大或缩小药剂使用浓度,不要随意添加其他药剂,科学合理配比。(李渭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