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陵县店头镇 生态养鱼掀起致富“浪花”

黄陵县店头镇 生态养鱼掀起致富“浪花”
2024年03月29日 15:52 环球网

3月24日,在黄陵县店头镇腰坪村股份合作社,错落有致的鱼塘映入眼帘,几名务工人员正在打理鱼池。

“我们合作社占地150亩,以鱼类养殖为主。年初我们投放了鲤鱼、鲫鱼、草鱼、鲢鱼等鱼苗1.5万尾,预计5月份产量6万斤,产值30余万元,除此之外还养殖鸡、鹅等800余只,产值3万元左右,带动周边群众就近就业。”合作社负责人马鑫鑫介绍。

“在这里务工150元一天,主要工作是分发鱼苗和饲料,打扫和清理鱼池等,我家离这里很近,这份工作很适合。”村民李大哥说。

据了解,腰坪村股份合作社采用现代化、科学化的饲养方法进行淡水鱼饲养,这里的淡水鱼肉鲜味美,深受市场青睐。

腰坪村党支部书记陈新民表示,下一步,腰坪村股份合作社将进一步借助地理资源优势,把水产养殖项目发展为农旅融合项目,积极探索渔业养殖新模式,“盘活”闲置资源,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更多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帮助群众增收致富。(兰皓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合作社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