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新源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开展药品普法宣传活动

新疆新源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开展药品普法宣传活动
2024年03月29日 15: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新疆新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多种形式的两品一械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经营主体责任心,提高广大消费者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营造诚信经营、依法维权良好氛围。

集中培训,增强药品经营使用单位主体责任心。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药品经营和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等法律法规,组织执法人员、企业、医疗机构对其进行详细解读与学习。今年累计培训学时10课时,参加人数约100人次。为今后顺利开展工作打下基础。

联动乡镇,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发挥基层普法宣传站作用,3月12日新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新源镇劳动街社区开展“普法宣传进街道”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进入到市场、街道、商店中去向群众发放宣传单、法律手册。宣传基本法律知识与消费者基本权益,同时普及维权途径。此次宣传累计发放宣传单200余份,为群众解疑答惑50余人次。切实提高了群众对消费维权 【下载黑猫投诉客户端】的认识程度,为构建社会共治良好氛围添砖加瓦。

携手公安,合力开展禁毒宣传。为进一步规范特殊药品的流通管理,同公安禁毒大队联合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活动中执法人员向企业、群众发放禁毒宣传单,讲解禁毒小知识。同时查看药店经营特殊药品情况并给予指导。此次宣传累计发放禁毒手册50余份,指导10余家次。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坚持普法先行,进一步提升两品一械从业人员及群众的法律意识,引导公众积极参与药品质量安全社会共治,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付少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疆 禁毒 法律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