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数字赋能新发展格局大会在天津召开

第四届中国数字赋能新发展格局大会在天津召开
2024年03月29日 16:09 人民政协网

人民政协网天津3月29日电 3月27日,由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指导,天津市数字经济商会主办,萨博集团、中创时代大数据集团承办的“第四届中国数字赋能新发展格局大会暨太阳能电动车发布会、中创时代招商码AI招商全国一网通发布会、中创时代AI(中国版ChatGPT)新闻发布会、‘学生就业’平台及‘赚钱’平台发布会”在天津召开,一场主题大会和产业对接会、AI招商码发布会、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闭门会等5场分会。全国多个地方政府代表、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各界主流媒体等1000多人出席大会活动,部委相关专家在主题大会作主旨演讲。

天津市数字经济商会副会长、萨博集团董事长吕高杰代表承办方致欢迎辞,宣布太阳能电动车全球首发会,介绍了新品发布;天津市数字经济商会会长吕鹏辉代表主办方致开幕辞,发布了中创时代集团用时6年投资8亿建设的《中创时代招商码AI招商全国一网通》SAAS平台,招商码总体架构严格按照国家行政区划设计和国家网络安全标准执行,纵横贯通国家、省、市、区、县、乡镇街道各级政府,及各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机构互联互通。实现全国各省、市、区、县、乡、镇、街道、行政村均可智能生成独立二维码。实现全国招商一网通,企业服务一张网,政府服务一站式,不但优化营商新环境,还可助力统一大市场。

与会领导共同上台启动并见证“萨博太阳能电动车新品发布、中创时代招商码AI精准招商全国一网通上线、中创时代‘学生就业’平台及‘赚钱’平台上线、中创时代AI(中国版chatGPT)周年新闻发布”。

会上,天津市数字经济商会、中创时代智库和中创凯立达规划设计研究院联合发布了2024《中国区域创新创业发展指数报告》、2024《中国区域数字化发展指数报告》。

从我国区域创新创业发展综合指数得分和排名情况来看,我国区域创新创业发展水平呈现明显的阶梯状特征。根据得分情况,可将全国31个省市划分为领先区域、追赶区域、成长区域和潜力区域。

领先区域省市得分在70分以上,包括北京、上海、广东、江苏、浙江等5个省市,是全国创新创业水平最高的地区。领先区域省市均属于我国较发达地区,四类分项指标普遍表现均较优异,得分位居全国前列。

追赶区域省市得分在50-70分之间,包括湖北、山东、安徽、天津、重庆、湖南、河南、四川、江西、陕西、福建等11个省市,构成全国创新创业水平的第二方阵。追赶区域省市主要分布于我国中部,属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对较高的地区,四类分项指标中多数高于全国平均值,存在短板的分项指标与全国平均值的差距并不明显。

成长区域省市创新创业发展综合指数得分在35-50分之间,包括河北、黑龙江、辽宁、海南、吉林、青海、宁夏、云南、贵州、山西、甘肃、广西、新疆等13个省区,属于全国创新创业水平的第三梯队。成长区域省市主要分布于我国东北、西北、西南地区,四类分项指标得分普遍低于全国平均分,创新创业水平明显滞后于领先区域和追赶区域。

西藏和内蒙古创新创业发展综合指数得分小于35分,是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的潜力区域。各项分类指标与其他省市区平均水平相比有一定差距,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