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今年推动155项重点工程!涉及这些项目

丰台今年推动155项重点工程!涉及这些项目
2024年03月29日 16:22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今年丰台区将在新质生产力发展壮大上求突破,抓好155项重点工程项目,加速推动高质量发展。这是记者从2024年丰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上获悉的。

基础设施既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也是稳经济、扩投资、促发展的重要动力,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着关键的作用。

丰台区公布的2024年155项重点工程项目涵盖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

聚焦重点功能区,安排了国家自然博物馆新馆建设工程、大红门数智产业大厦、丽泽数字金融科技示范园、丽泽城市航站楼综合交通枢纽一体化工程、北京园博数字经济产业园等25个项目。医疗教育方面共有14个项目,包括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二期、北京口腔医院迁建、卢沟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建项目、玉泉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建项目、北京教育学院丰台分院实验幼儿园、北京市十二中河西分校、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园博园校区、北京教育学院丰台分院实验学校等项目。文旅方面,包括大葆台西汉墓遗址保护及博物馆改建、宛平博物馆之城、长辛店老镇城市更新启动区等项目。

生态环境方面,包括凉水河(石榴庄段)景观提升及水生态修复、黄土岗蓄滞洪区建设工程、青龙湖再生水厂(丰台)扩建、凉水河沿线公共空间改造提升等工程。

交通等基础设施也是今年重点项目中的“重头戏”,涉及地铁1号线支线、8号线三期大红门站换乘通道、云岗路西延、青塔西路大成桥改建、中央芭蕾舞团业务用房扩建项目周边规划道路、万寿路南延(南四环-正阳大街)、通久路(槐房村段)道路等众多项目。

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记者从丰台区获悉,在扩大有效投资,持续优化投资结构的同时,丰台区将锚定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立足区域产业优势,着力打造商业航天、生物制造、高端医疗器械、光电子等新的产业增长点,在空天信息、科技服务等领域建设数据专区。前瞻布局低空经济新赛道,加快推动低空经济技术和产业融合创新,打造低空经济新场景、新业态。巩固提升数字经济发展优势,深化数字技术创新应用,提升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技术发展水平,推动传统产业数智化转型。

此外,丰台区还发布了《2024 年背街小巷环境精细化治理工作实施方案》。今年丰台区将完成165条背街小巷环境精细化治理任务。成寿寺街道的四方景园中街、四方景园三区门前路和宛平街道的南后花园胡同、南后街一巷、邮局胡同一巷5条背街小巷将打造成精品街巷,石榴庄二街、云岗航特技专门前路等106条背街小巷将打造成优美街巷,此外还将建设海户屯小区门口路、大李窑52号门前路等54条达标街巷。通过持续改善背街小巷市容环境面貌,彰显城市文化特色、提升空间环境品质、完善便民配套设施、健全精细化长效治理机制,为居民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

图片说明:2024年丰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丰台区委宣传部供图)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孙颖

编辑 匡峰

流程编辑 刘伟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丰台 北京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