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车啦!海淀再添3条新建道路

通车啦!海淀再添3条新建道路
2024年03月29日 16:26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平整的路面开阔宽敞、交通标线清晰明了,来来往往的车辆畅行在完工通车后的安宁庄后街。近日,记者从北京海融达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融达公司”)获悉,安宁庄后街等三条道路顺利竣工通车,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结构,缓解交通拥堵,持续提升交通品质。

优化区域路网 提升出行效率

“我家住在八家嘉园,在小米科技园那边上班,每天都要路过安宁庄路。上下班时间,这条路特别堵。现在开通这条新路,能够减少一半的通行时间,简直太方便了。”居民王先生所说的这条新路,正是位于清河街道的安宁庄后街。经过9个月的施工建设顺利竣工通车,有效缓解了周边居民出行交通压力。记者在现场走访时看到,崭新的道路标线醒目,路面平坦宽敞,车辆通行顺畅。

据了解,安宁庄后街全长573米,周边居民小区、办公园区密集,车流量、人流量大,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期,更加剧了安宁庄东路及周边路段的拥堵,交通压力明显加大。“安宁庄东路1号院周边新建三条道路,呈一横两纵分布,横向为安宁庄后街,纵向分别为凤栖西路、凤栖东路。随路实施雨污水、给水、再生水、电力、热力、燃气管线及交通、路灯、绿化等附属工程,保障了金隅凤栖家园安置房项目的交通出行与管线设施需求,有效改善清河地区交通压力。”海融达公司工作人员、清河安宁庄东路1号院项目道路工程的负责人何振华介绍。

项目施工期间,海融达公司立足群众出行实际,在清河街道的协调和指导下,加强现场勘察、调研,充分考虑安全、便捷的出行需求,扎实做好道路细节设计,更好地发挥道路便民利民功能。“由于金隅凤栖家园安置房项目是住保项目,有严格的关门工期,涉及7种管线,我们需要根据管线分布及埋深整体排布,多条管线同时施工,时间紧,任务重。道路施工的同时,还需要考虑好周边4个房建项目的出行需求,这无疑加大了项目实施的难度。”何振华告诉记者。为了减少施工对周边居民的影响,海融达公司加大资源投入,加强现场检查力度,强化参建人员教育,为顺利完成项目奠定了基础。

畅通交通微循环 铺就“民心路”

记者在凤栖西路和凤栖东路看到,经过施工人员的奋战,车道沥青摊铺完成并划好了道路标线,路牌等交安设施安装到位,信号灯也已经安装完毕。安宁庄后街、凤栖西路和凤栖东路的开通,畅通了交通微循环,让居民享受到了出行便利和效率。“以前去泰山饭店吃饭需要从西二旗南路绕一下,现在直行就到了,省时又省力!”家住在凤栖家园的姚女士说道。

据海融达公司副总经理满广勋介绍,安宁庄后街向东可以到京藏辅路,向西可以到清河地铁站,在改造完善区域内城市道路通行质量的基础上,打造交通微循环,提高车辆通行效率,给居民提供良好的出行体验,更加舒适安全的通行环境。

2023年,海融达公司共完工道路5条,通车里程9.8公里,完成大修道路29条,大修总面积68万平方米,让市民出行更安全、更舒心,同时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优化城市形象。海融达公司总经理王志刚告诉记者,“2024年,我们将锚定城市建设‘路线图’,瞄准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在加快推进快速路及主干道建设外,还将聚焦次干道、支小路,完善城市路网‘微循环’。”

海融达公司董事长曹臻表示,通过建设城市立体综合交通路网,形成快速路互联互通、主干道四通八达、支小路畅行无阻的通行格局,将有效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提升城市能级品质,承载起市民回家路上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来源 北京海淀

编辑 孟紫薇

流程编辑 刘伟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