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新增两家共享单车运营品牌 方便市民日常出行

门头沟区新增两家共享单车运营品牌 方便市民日常出行
2024年03月29日 16:28 北京日报客户端

为优化门头沟区公共交通体系,满足市民“最后一公里”出行需求,区城市管理委在原有引入哈啰单车的基础上,于近日又引入美团、青桔两个品牌共享单车,建设健康、绿色、便捷的单车绿色出行网络。门头沟区也成为首个三家共享单车品牌齐聚的郊区。

区城市管理委正式与三家共享单车企业签订《北京市门头沟区服务运营协议》,并在永定河文化广场举行共享单车投放仪式,活动现场为市民准备了骑行卡、笔记本、水杯、冰箱贴等小礼品,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向市民讲解使用方法,宣传安全骑行知识以及规范停放等注意事项。

一位市民说:“我们的选择更多了,在辖区出行也更方便了,通过这次活动,还知道了共享单车要停到哪里,以后大家使用单车的时候要注意不要影响其他人使用。”

据了解,自3月28日起,三家企业将陆续在门头沟区城区投放3000余辆共享单车。车辆全部采用高精度定位分体式智能锁型,实现全部停放区电子围栏入栏管理。

哈啰单车政府事务负责人宗泽龙说:“我们会在早高峰的时候配备运维人员,在地铁枢纽以及重点点位进行清理与车辆码放,平峰期我们的运维人员主要做小区以及沿途主要路段的巡查,确保辖区的共享单车秩序保持良好。”

目前,门头沟区共享单车投放点位增至564个,运营区覆盖面积更广,点位更加密集,使用更加方便,主要分布在城区住宅小区门口、热门商圈、主要交通路口及企业等地。

区城管委市政综合管理科科长周辉说:“区城市管理委将积极与三家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做好对接工作,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停放点位的同时,积极督促互联网企业做好自行车的投放和回收以及重点区域的调度工作,让门头沟区百姓的出行‘最后一公里’变成更加美丽、绿色、便利。

门头沟融媒记者:高佳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