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天,你“薄荷曼波”了没?

这个春天,你“薄荷曼波”了没?
2024年03月29日 16:23 政府网站

转自:汕头发布

仲春月,春意款款,

十里送春风,

目之所及皆是美好。

花已开,蝶正忙,

正是适合踏青赏景的好时节!

在遇见夏日“多巴胺”、

秋冬“美拉德”之后,

我们又迎来了春日的“薄荷曼波”

这个春天,你“薄荷曼波”了吗?

何为薄荷曼波?

     “薄荷曼波”是一个兼具视觉形象色彩与精神风格的组合词表达,是2024春季最新流行穿搭色,由代表春季活力的各种明度的绿色系+户外元素/自然元素和曼波舞风格共同组成,特别适合喜欢亲近自然、户外运动的朋友们。

  这个春天,在汕头,

请收下这份春日踏青指南,

一起走入大自然,

徜徉在春天的新希望里,

不负这大好时光。

中山公园

      中山公园是休闲的好去处,也是踏青的绝佳之地。春天的中山公园,绿意盎然,鲜花盛开,空气中弥漫着清新的草木香气。漫步在公园的小径上,你可以欣赏到各式各样的花卉,感受春天的生机与活力。此外,中山公园内的亭台楼阁也是拍照留念的好地方,让你轻松留下美好的回忆。

妈屿岛

      在妈屿岛踏青,你可以沿着海边漫步,感受海风拂面的舒适与惬意。同时,妈屿岛的浪漫日系风街景也是不可错过的拍照圣地,你可以在这里留下美好的回忆,以及岛上两座妈祖庙是岛上的重要文化景点,你可以在这里感受渔民们对妈祖的虔诚信仰。庙里的石雕墙非常精美,每一块石头都似乎在诉说着古老的故事。你还可以登上山顶,俯瞰整个妈屿岛的美景,肯定会惊叹于大自然的壮丽与神奇。

海湾湿地公园

       汕头海湾湿地公园是一个非常适合踏青的好去处。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大自然的美丽与宁静,远离城市的喧嚣和繁忙。此外,公园内还提供了许多休闲设施,你可以在这里休息、野餐、拍照等。等到暮色降临,你还可以欣赏到夕阳西下的落日美景,悠然的云彩仿佛被点燃,温柔而热烈,让人陶醉其中。

陈慈黉故居

      澄海陈慈黉故居是汕头的一处历史文化名胜,这里的春天更是美不胜收。故居内的花园种满了各式花卉,你可以在这里欣赏到春天的繁花似锦,感受历史与美景的交融。同时,故居内的建筑也是一大看点,你可以在这里领略到潮汕传统建筑的独特魅力。

樟林古港

      樟林古港是中国“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起航港口之一,在这个有数百年历史的老商埠,古老的建筑和传统的街巷,都仿佛在诉说着过去的故事。值此春日,漫步在这个充满神奇色彩的小镇,你可以参观曾经商业繁荣的仙桥街和长发街,也可以探寻古港口的遗迹,在品味人间风云变幻的同时,感受历史的厚重与文化的沉淀。

塔山风景区

      澄海塔山风景区以塔山为核心,波光粼粼的湖面,有山有水有树林,山势险峻,景色秀美。登上山顶,可以俯瞰整个澄海市区和海景,令人心旷神怡。此外,这里还有丰富的动植物资源,是一个天然的生态课堂。游客可以在这里进行徒步探险,与大自然的无限生机撞个满怀。

黄花山森林公园

      黄花山森林公园位于南澳县西半岛,是全国独一的海岛国家森林公园。公园三面环海,山峦叠嶂,来到这里瞬间会感受到远离尘嚣,视野的开阔和空气的清新,是无论年轻人或是老年人都会喜欢的徒步登山景点。这里充满着山林野趣,北回归线从中部横穿而过,红线南侧属于热带,北侧属北温带,游客们可以感受一脚踏在热带,一脚踏在北温带的神奇的感觉!

海门莲花峰景区

       潮阳海门莲花峰景区拥有得天独厚的滨海风光,也是春游踏青的好去处。紧邻的海门湾海岸线绵长,沙洁水清,别有一番情趣。莲花峰历史悠久,登高远眺,足以极目整个南海。这座历经风雨的山峰,远观像一朵莲花含苞待放。在古莲花峰的亭台观海,与你对望的便是宋末三杰的文天祥石像。漫步过莲花古寺,在莲花书院瞻仰英豪,听一场海浪和巨石的交响。站在观海长廊,赏一场海上落日,融山光海色于一体,令人流连忘返。汕头潮阳海门莲花峰,以它秀丽的山光海色期待与你相逢。

巨峰寺

       巨峰寺,位于汕头市濠江区珠浦东侧。殿塔亭阁,错落有致;梵宇琳宫,金碧辉煌。整座寺宇依山而上,如玉珠承盘,掩隐于禅林绿荫之中。骚人墨客,探幽至此,无不流连忘返,泼墨挥毫。因山寺集宗教、旅游、建筑风格独特于一体,成为粤东地区香客、游人常常造访的胜地。和孩子一起在巨峰寺踏青赏花,静静的聆听晨钟暮鼓,感受春日里的鸟语花香,仿佛内心也得到了净化和升华。

礐石风景区

      礐石风景区是潮汕地区首批国家AAAA级旅游区,汕头八景之首。整个区域三面环海,以“海”、“山”、“石”、“洞”为景观构成要素,具有“雄”、“奇”、“秀”、“幽”特点。礐石景色壮丽,山峦起伏,奇石林立,犹如大自然的画廊。在礐石风景区,春光日暖下听鸟语、闻花香,沿着山路步入山洞中,仿佛能听到潺潺的流水声,清爽感油然而生。

龙泉岩

       汕头龙泉岩建于明代,汕头古八景之一,坐落在桑浦山之上,是当地人踏春出游的胜地,也是游客旅游观光的好去处。龙泉岩又分上岩和下岩,上岩主要是由天然的石洞,而且洞洞相通;下岩是寺庙,还有翁公书院。翁公书院是明嘉靖年间,进士翁万达年少时读书的书院,古迹残存。天朗气清的春日里,这里宛如一幅绚丽多彩的画卷,在眼前展开。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

当薄荷绿与欢快的曼波舞相遇,

浪漫的气息与大自然的无限生机撞个满怀,

绽放在汕头的每一个角落。

不妨乘着这波“薄荷曼波”的热浪,

把春天穿在身上,

在汕头,共沐春光。

来源:汕头文化云编辑:乐芃校对:书剑
来源:汕头文化云编辑:乐芃校对:书剑

编辑:乐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