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春茶采摘忙

来源:湖南日报

春风十里茶飘香,又是一年采茶忙。连日来,随着气温逐渐回暖,常宁9万余亩茶园陆续进入采摘期,各地茶农、茶企抢抓晴好天气,忙于采摘、制作春茶供应市场,处处一派忙碌景象。

“茶叶种在高山上,一年四季绿油油……”3月28日,笔者在平均海拔800米的塔山瑶族乡板角村看到,一畦畦茶树苍翠连绵铺满山间,一簇簇茶树枝头冒出嫩绿芽尖,数十名采茶工背着茶篓分散在茶垄中,用手指来回精准地采摘春茶,不时哼起悦耳的瑶歌。

在塔山瑶族乡狮园村塔山茶叶加工厂,十余名制茶师傅熟练地将大家刚采摘回来的新鲜茶叶摊青、杀青、加湿、揉捻、解块、烘干……通过十余道工序、3个多小时制作,成品绿茶飘香四溢。

近年来,常宁市把茶叶产业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的重点产业来抓,从良种繁育、标准化茶园、龙头培育、科技创新、采摘培训、品牌宣传等方面进行全产业链扶持,基本形成集种植、加工、销售、茶文旅等一体化茶叶产业发展格局。截至目前,该市茶叶种植总面积9.2万亩,年产成品茶2300余吨,综合产值超5亿元,被评为中国生态有机茶之乡、全国重点产茶县(市)、湖南茶叶十强生态产茶县(市)、湖南省千亿产业十强县(市)等。(成俊峰 钱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常宁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