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启动提升应急管理能力监督调研

北京市政协启动提升应急管理能力监督调研
2024年03月29日 16:40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昨天(3月28日),市政协召开动员部署暨情况通报会,启动“加强智慧应急建设,提升城市应急管理能力”前期监督调研。

据介绍,市政协将成立联合调研组,组织部分委员和专家立足首都应急管理工作实际,聚焦顶层设计、平台建设、监管能力等重点,围绕依靠科技创新推进首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等方面开展监督调研、建言资政,切实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全面提升首都智慧应急能力、完善超大城市治理体系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上,市应急局、市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市城市管理委、市水务局等相关部门的代表通报了有关工作情况。据介绍,近年来,本市全力推进智慧应急建设,推动安全风险防范由“事后处置”向“事前预防”延伸,安全生产监管由“现场执法”向“线上线下联动”转变,初步构建起覆盖重大风险隐患的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体系。未来将按照重点突破、全面优化、智能提升的原则,构建“六个一”(一库、一图、一网、一屏、一脑、一键)的“智慧应急”总体架构,强化智慧应急建设的组织领导,以科技手段助力推动实现更全面的监测预警、更智能的辅助决策、更高效的应急处置,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提供强有力支撑。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武红利

编辑 谢永利

流程编辑 刘伟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京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