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相城区度假区(阳澄湖镇):“澄”长学堂——无限超越班开班!

苏州市相城区度假区(阳澄湖镇):“澄”长学堂——无限超越班开班!
2024年03月29日 17:11 扬眼

转自:紫牛新闻

紧跟时代发展前沿,打造优秀融媒队伍,3月28日,苏州市相城区度假区(阳澄湖镇)“澄”长学堂——无限超越班第一期开班。课程开始前,由各村(社区)各单位新闻通讯员组成的近40位学员齐聚一堂。

阳澄湖镇党委委员叶秀珍宣布“‘澄’长学堂——无限超越班”第一期正式启动,并作开班讲话。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拓宽新闻视野,提高融媒创作水平,不断探索新的传播方式和报道形式,让新闻更加贴近群众、更加深入人心。

授课中,李渊以“全媒体视角下基层通讯员怎么做”为主题,从“什么是新闻宣传”“什么是通讯员”为切入点,结合作品具体案例,为学员们介绍了新闻通讯员的职责、新闻写作的基本原则和技巧、新闻报道的类型、新闻采访的注意事项以及新媒体时代的宣传方式,大家边听边记,互相交流学习。

随后,学员们还实地参观了阳澄湖大闸蟹制作技艺非遗传承馆以及乡村面貌,拍下了各自的摄影作品。参观结束后返回课堂,李渊对学员们的作品进行了点评,指出其不足和欠缺之处,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学员们积极交流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今年,度假区(阳澄湖镇)对“澄”长学堂品牌进行了升级,从“训练营”蝶变为“无限超越班”,增加了实战演练的环节,把理论课堂搬到了实践现场,充分内化理论,实现质变,充分运用新技术新手段,创作生动有趣的融媒产品。

度假区(阳澄湖镇)宣传工作将坚持“理论学习+实践交流”,挖掘新角度,创新新表达,传递好全媒体时代的“政能量”,让阳澄湖的正面典型“正流量”。

通讯员 澄萱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梅方滢

校对 李海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