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季来啦~城管提示!请文明游园→

赏花季来啦~城管提示!请文明游园→
2024年03月29日 17:27 北京日报客户端

随着赏花游园季的来临,为防止踩踏草坪、攀折花木类不文明行为发生,引导广大市民游客文明游园,连日来,东城区城管执法局联合各属地街道、公园管理部门积极开展“城市文明加油站”普法宣传活动,倡导市民游客文明游园、乐享自然,共同维护良好的游园环境秩序。

2024北京明城墙新春赏梅季暨第十七届梅花文化节已经开启,盛开的梅花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来打卡拍照。在北京明城墙遗址公园东侧,一株靠近人行道的蜡梅已经绽放白色花朵,个别游人为了拍到不同角度的照片跨过围栏进入草坪。在公园巡查的执法队员赶紧上前进行劝导:“您好,咱们拍照请在围栏外侧拍,小草即将露出新芽,大家要多多爱护。”同时,执法队员将手中的宣传手册向周围的市民游客发放:“这是我们《文明游园》的宣传手册,大家请看看。”

随后,不少市民游客来到了执法部门普法宣传的“摊位”前,参加“城市文明加油站”扫码答题活动。市民游客现场通过微信扫码即可参与有奖答题活动,题目内容主要为有关文明行为及城市管理法规知识,答题分数超过60分就可获得城管队员准备的小礼品一份,超过90分的可获得两份。一位执法队员说:“通过扫码答题、领取小奖品的方式,能让参与者在答题的过程中,既学习了相关法规知识,又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和参与性。”

文字:王慧雯 刘满清图片:刘满清 苏国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